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细解国奥九将个性绰号 鲜明ID背后暗藏球风(图)

国奥集训

王大雷客串前锋

    搜狐体育讯 历届国奥队员集训,到队里第一件事就是交流绰号。与大学生寝室里排座次一样,先要确定各自的年龄大小、月份早晚,以免张冠李戴。从这些队员的绰号中,我们也可以大致看出他们的性格和球风,别有趣味。

  海公公:于海。借用了金庸小说中的一个人物,可以看得出来于海的功夫已经练到了相当高的程度,那可是一个把“小桂子”收拾得服服贴贴的大内高手啊!

  大白:吕建军。尽管白磊更应该获得这个称号,但是他的长相跟人家比不够标准。据说吕建军是那种永远也晒不黑的人,而最喜欢喊他这个绰号的是贾指导,据不完全统计,平均每场在800次左右。

  黑子:姜晨。几乎在历届国奥队里都有人背着这个绰号,名气较大的还是张恩华。多年来张恩华经历了从“小黑”、“黑子”到“大黑”的过程,现在该轮到小姜当“黑子”了。

  大膀:赵铭。乍一听,似乎队员们是在喊“大宝”,问到本人,赵铭把肩膀晃了两晃,解释说,“膀”在东北话里是体格健壮的意思,这个绰号其实是说他膀大腰圆,在比赛中经常利用身体的优势扛住对手。

图文:国奥技战术训练课 朱挺防守代钦华

朱挺防守代钦华

  老代:代钦华。他本人无法解释这个绰号的来历,只记得在俱乐部里很早就有人已经这么叫了。据说只有殷铁生教练称他为“小代”,但是在国奥队里,“老代”的名头还是比较响亮的。

  涛哥:陈涛。只限于小于他的国奥小孩这样叫,这应该是让郑涛最想继承的一个名字。

  老脸:杨旭。基本上是特指杨旭那一副标准的少年老成模样,这个队里,看起来比他还年长的队员实在不多。

  小亮:王洪亮。人有个小名不奇怪,奇怪的是无论是否比他大都这么叫。

听起来其实还比较亲切,所以王洪亮也就不计较了。

  老二:刘宇。如果用四川口音叫出来,就更逼真了。与代钦华一样,刘宇本人也无法说出这个绰号的来历。不过据说山东人都喜欢别称作二哥,因为武松行二,如果被人叫作大哥,倒是要警惕其中的含义了。

  (搜狐体育方肇/文并摄 发自马赛)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恩华 | 赵铭 | 杨旭 | 刘宇 | 王洪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