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其他转会

几家欢喜几家愁 中超联赛新赛季引援兴“打包”

  在YOYO体测过后,中超各俱乐部将工作的重心转移到了新赛季的备战和引援工作上。尤其是对于外援的引进,各家俱乐部都在努力寻找最适合自己的“精品”。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可以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除去申花与联城这对上海兄弟的状况稍好之外,有相当数量的中超球队还在走马观花似的找外援试训。

  最流行——外援“打包”买入

  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各队引援的最大特点就是不再引入“多国部队”,而是很专一地从一个国家选择所需的全部外援,既免去了外援磨合的困难,更容易在价钱方面得到一定优惠。在上海联城主帅吉梅内斯的感召之下,有三名乌拉圭的大腕级人物加盟联城,号称“三剑客”。这三人来头均不小,25岁的布兰科是上赛季乌拉圭联赛金靴得主,而另外两位则是经验丰富的老将,32岁的科雷亚曾经有着征战11年西甲联赛的经验,而31岁的阿隆索曾经效力于瓦伦西亚俱乐部。

  武汉队引援也是采取“打包”形式,巴西球员维森特(维森特新闻,维森特说吧)和吉奥森组成“双森组合”,主帅裴恩才对两人的能力也是比较认可。中超新军绿城也请来了4名巴西外援,其中33岁的阿吉尔踢后卫出身,曾经效力于巴西国际,并曾经在1993年代表巴西U20国家队出征过世青赛并且夺得冠军。后腰马塞罗今年30岁,曾经效力过巴西国际队和弗拉门戈队。

  最闪亮——葡超“铜靴”加盟

  本赛季引援风头最劲的莫过于上海申花俱乐部了。他们相继敲定了来自上赛季葡萄牙超级联赛的鲁尼和洪都拉斯国脚马丁内斯,而目前本赛季第三名外援也有望在近期内敲定,来自葡超本菲卡队的巴西后腰贝托和德甲美茵茨队的加纳中场奥托·阿多均有望成为球队的一员。值得一提的是,申花租借来的巴西前锋鲁尼深受申花主帅吴金贵的赞赏,这位上赛季葡超联赛的铜靴得主的能力得到了全队的认可,并披上了象征主力号码的11号。

  而在殷铁生留任青岛之后,青岛队的引援工作也得以顺利展开,亚泰弃将埃尔维斯和另外一名试训外援米图来到了球队当中,从目前来看,应该说两人的表现都不错,在23日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青岛队3比1战胜了实力强劲的北京国安,其中埃尔维斯贡献了一次助攻,米图则奉献了一粒入球,两人留队的希望很大。

  最无奈——有钱花不出去

  鲁能是中超财大气粗的豪门球队,不过他们的引进外援工作却进行得并不顺利。在日科夫与巴辛留队之后,鲁能的第一名试训外援、前塞黑国脚尼古拉被球迷与媒体称之为“水货”,虽然图拔与俱乐部还在表示,这位百万美金先生能力不错,但因为受伤的缘故,至今没能在热身赛上亮过相。而第四名外援目前还没有到位,图拔也是异常恼火。

  而实德的引援工作进展得更为缓慢。目前队内试训的两名外援均来自尼日利亚,而且年龄比较年轻,踢前锋出身的21岁的阿马弗莱的表现还算不错,训练中速度与意识都能令邦弗雷雷满意,而踢前卫的埃古则表现不佳还没有完全适应球队。亚泰的引援工作进展也不顺利。第一位接受考察的东欧外援伊万表现平平,而外界关于博比奇(博比奇新闻,博比奇说吧)有望加盟球队的消息,现在看来也类似于此前球队所“炮制”的齐达内加盟一样虚无缥缈。

  最叹息——囊中羞涩难见金

  尽管辽足早早就踏上了引外援的道路,但目前却颗粒无收,本来球队教练组看上了两名罗马尼亚外援,但其中有一名罗马尼亚国脚被欧洲俱乐部抢先挖走,此外教练组还看上了一名多哥国脚,但也因价格方面的分歧最终搁浅。至于厦门蓝狮,在高洪波出走之后,球队经历了一番动荡,目前球队的财政状况也不乐观。上赛季表现一般的两名外援留任,在第三外援的人选上目前处于“洽谈中”。

  金德与国际队则因为资金上的问题,引援工作也异常缓慢。不过,从目前来看上个赛季从大连实德(大连实德新闻,大连实德说吧)叛逃到韩国联赛的安迪尔森有望加盟。“穷困潦倒”的西安国际的引进外援工作更是没谱,他们至今还没有敲定一名外援。本报记者 宣朋

(责任编辑:大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比奇 | 维森特 | 埃尔 | 维斯 | 鲁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