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足总杯鲁尼梅开二度 曼联力克朴茨茅斯晋级16强

  11年前,曼联老“国王”坎通纳一脚精妙绝伦的吊射破门入选了足总杯历史上的十佳进球。11年后,同样的一幕又在老特拉福德上演,完成这致命一击的是曼联的新“国王”——鲁尼。惟一不同的是比起坎通纳当时冷酷无比的庆祝动作,80后的鲁尼就显得张扬了许多。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英格兰足总杯1/16的比赛中,曼联在主场凭借鲁尼的梅开二度,2比1力克英超黑马朴茨茅斯,顺利晋级了16强。

  30分钟拯救曼联

  其实原本弗格森准备让连续征战的鲁尼好好休息,因此并没有安排这位神奇小子首发。但当曼联的两个进球被主裁判误判为无效后,弗格森坐不住了。

  赛后弗格森激动地谈到了裁判的错误。第一个是12分钟维迪奇的头球攻门在门线里被门德斯踢出,“第一个误判,边裁站位很好,但是他竟然没有看到,皮球不是越过一点半点,足足有一脚的距离,真是让人难以置信。”第二个是拉尔森凌空抽射破门被取消,理由是越位在先。“不仅不越位,还是一个精彩的破门。”弗格森真的愤怒了。

  比赛剩最后30分钟还没有打开僵局的时候,老爵爷只能启用鲁尼。而鲁尼也继续延续了自己上场和阿森纳比赛时的进球感觉,在第77分钟时打破僵局。拉尔森直传,吉格斯突入禁区左侧传中,适时包抄的鲁尼门前近距离处轻松推射破门,为曼联打开了晋级之门。

  世界级的神奇吊射

  “1比0领先,比赛还剩最后20分钟,在这种关键时刻鲁尼展现出的视线与胆识太棒了,真的太棒了。一个神奇的进球,我记得当年坎通纳也打进了这样一个进球。”用坎通纳来做比喻,曼联老帅弗格森算是给了鲁尼最高的赞誉:“鲁尼能进球太好了。近两场比赛证明他是世界级的。”弗格森早就把鲁尼称为是施梅切尔、吉格斯、坎通纳之后,他执教曼联时期的第四位巨星。

  的确,第二粒进球十分精彩。第83分钟,加里·内维尔传球,鲁尼想都没想,右路禁区外吊射,皮球划出一道美妙弧线后,击中远角横梁入网,这个世界波让身高1米96的詹姆斯无可奈何。尽管朴茨茅斯在第87分钟由门德斯扳回一城,但已经无法阻止曼联获得比赛的最终胜利。

  下周英超将迎来一周双赛,鲁尼状态的迅速回升无疑让曼联在和切尔西竞争联赛奖杯的道路上充满了信心。本报记者 宣朋

  

(责任编辑:大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弗格森 | 坎通纳 | 吉格斯 | 拉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