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杭州日报:世家之仇更重要 当罗尼已成罗密欧

  今天,99!看上去像罗尼的最新体重,其实是他的红黑号码,得不到9号的他只能99了,听上去像这个离球门越来越远的前锋呼唤命运的颓丧回音。

  把换女友比换袜子还勤的罗尼打造成“不忠”的同义词成为一种道德时尚,他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从一个球会到另一个球会,从一个酒吧到另一个酒吧,女孩、球会、城市、酒吧对他而言都只是一种流水意义,符合着穷孩子——天才——行尸走肉这种最典型的堕落小说轨迹。

  当银河舰队解体,没有那么多人去骂头顶马特拉奇而后退休的齐达内(齐达内新闻,齐达内说吧),因为这顺应着金盆洗手的美德,没有那么多人去骂江河日下只能跑到沙漠上看长河落日圆的菲戈(菲戈新闻,菲戈说吧),因为“为死者讳”,没有那么多人去骂小贝,因为人家去的是好莱坞而恰恰这是一个笑贫不笑娼的时代。

  但人们不想宽容罗尼,因为他从巴萨去了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从国米去了A米,从红蓝到蓝黑,从纯白到红黑,像一个人随意地漂染着自己的肤色,这当然“不忠”。

  我们当然要缅怀济科、普拉蒂尼的纯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时代,但当商业已浸入了每个细胞的时候还在奢谈足球场上的忠诚就是装大尾巴狼,克雷斯波正在国米夺冠奋斗,舍瓦正在为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首发拼老命,C罗也正在被列入皇马的引进名单……

  用马尔蒂尼、皮耶罗(皮耶罗新闻,皮耶罗说吧)这样纯亲血统的子弟来要求罗尼忠诚是不公平的,连贝克汉姆(贝克汉姆新闻,贝克汉姆说吧)这个卡灵顿世子都去美国玩了,你还能要求一个从出生开始就作为一个商品流通在欧洲的南美球员?这很好笑,这就像我们高举双拳大声反对着巴西咖啡豆从荷兰而西班牙而意大利。

  不该去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说吧)?但全世界豪门里好像也只有AC还对前锋有胃口了,难道真要罗尼学中国古贤的“君子不食周粟”?

  罗尼选择AC米兰的原因如此简单,才30岁,他就脑满肠肥了,一个离开了“地狱”也离开了“魔鬼”的罗尼必须用最后一丝爆发力为自己正名。有时候你很难判断以下问题:是从纯血论出发永记豪门仇恨重要,还是让一个正在萎靡的天才得以善终更重要。

  如果有谁说世家之间的仇恨更重要,OK,那你一定对罗密欧和朱丽叶因家族仇恨而死拍手称快。看上去,这时候的罗尼真的好像罗密欧。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耶罗 | 贝克汉姆 | 菲戈 | 齐达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