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热点聚焦

大郅易建联唐正东可能再赴NBA 3大中锋最后绝唱

  广东宏远称霸CBA已有三年,但随着王治郅的回归和唐正东的成熟,广东宏远一手垄断CBA的局面已被打破。即将开始的季后赛,王治郅、易建联、唐正东这新三大中锋将上演CBA版本的三国演义,不过这场大戏虽然刚刚开始,但却很可能是最后的绝唱。

  王治郅的回归挺起了八一队的脊梁,他的标志性的假动作让CBA各路中锋难以招架,灵活的突破和精准的中远投是他的杀手锏。王治郅的加盟使八一队能够拥有和广东队叫板的绝对实力,也是打破广东队垄断最锋利的武器。本赛季八一队和广东队打成平手,都是各自在主场取胜,现在战绩相同排名前两位,势均力敌。在季后赛,人员齐整的八一队将是广东队的劲敌,极有可能在决赛碰面。

  江苏队的主力中锋是唐正东,这位两届CBA的最有价值球员今年又有了长足的进步,打破巴特尔的CBA篮板和两双纪录,成为了CBA最有统治力的中锋球员。本赛季出场24场比赛,平均每场28.7分,11个篮板还有2次助攻和0.5次封盖,2分命中率高达60%。随着江苏队其他球员的进步,江苏队本赛季主客场横扫广东宏远,唐正东全都贡献两双,在易建联面前不落下风,江苏也有可能打破广东的垄断局面。

  三大中锋相聚在CBA,相聚在同一舞台,这是CBA的幸运,也是CBA的遗憾。本赛季结束后,易建联将参加2007年NBA选秀,不出意外的话,他也将成为继王治郅和姚明之后第三位通过选秀进入NBA的中国球员。

  易建联要走,王治郅可能也留不下。回国后,大郅一直调整着自己状态,而亚运会的出色表现更是让他重新得到NBA球探的欣赏。据了解,如果有NBA球队接洽,本赛季结束后王治郅有可能再度赴NBA淘金。至于唐正东,本赛季他已经接受了NBA的两次试训,得到了NBA球探较好的评价。据有关方面透漏,唐正东将在本赛季后以自由人的身份再度赴美参加进一步的全面试训,准备以短期加盟的方式登陆NBA赛场。

  2006-2007赛季的CBA是短暂的,也是非常精彩的,新三大中锋成三足鼎立之势,广东、八一、江苏队也借此上演CBA版图的三国演义。也许不久的将来,在NBA赛场也将出现三员中国球员的身影,他们将和姚明一起,为中国篮球的腾飞而努力。

  本报记者 于海

  

(责任编辑:大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正东 | 易建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