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热队负公牛韦德难挡欣里希 飞侠脚步骗不倒对手

  本报记者 袁汉

  奥尼尔再次穿上西装,韦德还是拿欣里希的防守没办法。联合中心昨天上演的一幕何其熟悉:公牛以100比97战胜热队,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第三次让卫冕冠军臣服在脚下。公牛为这场胜利付出的代价,是失去首发中锋本·华莱士,他在终场前5分钟扭伤了左膝。

  公牛得分后卫戈登拿下全场最高的34分,外加6个篮板球和7次助攻,控卫欣里希则添上26分、5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前锋诺乔尼也从替补席上贡献了19分。这场比赛的火药味从第一节就初见端倪,两队中锋莫宁(莫宁新闻,莫宁说吧)和华莱士因口角各领一次技术犯规,不过更激烈的战斗还是发生在外线。

  鉴于热队一天前刚在纽约打过比赛,球队代理主帅罗思坦不敢让奥尼尔在“背靠背”比赛中冒再次受伤的危险,索性将他排除在上场名单之外,这就让全队的进攻重担再次落到韦德肩头。欣里希的出色防守让韦德整个第一节一分未得,直到上半场结束前4分多钟,这位总决赛MVP才投进第一球。

  “我们是全联盟对防守韦德最有心得的球队之一。”戈登说,“我不得不佩服欣里希,他知道如何让韦德放慢脚步。在一对一防守中,欣里希很少被韦德骗过,即使他被骗过了,其余队友也会及时上去补位,让韦德无法轻松投篮。”

  在浪费16次出手机会后,韦德还是砍下全队最高的24分,外加8个篮板球和8次助攻。替补前锋波西贡献了17分和8个篮板球,其中有15分来自三分线外。顶替奥尼尔首发的莫宁将华莱士的得分压制到1分,不过后者在负伤离场前,抓下了15个篮板球,还送出4记大帽。

  本赛季的联合中心无异于龙潭虎穴,上一场比赛公牛在这里终止了小牛的连胜纪录,昨天再克热队后,他们的主场战绩已提升至20胜6负。不过接下来公牛就要开始连续7场客场远征,6胜13负的客场战绩和华莱士的受伤,让他们的前途笼上一层阴影。

  “我希望华莱士没事,如果我们遇上最坏的情况,其他人就必须挺身而出。”戈登说,“我们在近两场比赛中战胜了两个强大的对手,这是个不错的开端,没准他们会成为我们的季后赛对手。借着这两场胜利鼓舞起的士气,我相信我们能满怀信心地踏上客场征途。”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德 | 华莱士 | 莫宁 | 奥尼尔 | 戈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