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谁摘中国冬奥首金 速滑3000米冬季两项浮出水面

  本报长春专电(特派记者王乐乐)圣火点燃,大幕开启。今天,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的各项比赛就将全面展开。谁将为中国代表团完成摘下大赛首金的重任?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给了记者答案:“从时间上看,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和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7.5公里都有可能,能不能拿下来就要看选手的表现了。

  按亚冬会赛程,在29日开赛的项目有短道速滑、速滑、冰壶、男女冰球、冬季两项和单板滑雪,其中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雪上技巧、速滑女子3000米和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在29日上午10点同时开赛,结束时间都在11时前后,而在后两项中国队都有不俗的夺金实力。

  起源于挪威的冬季两项是越野滑雪和步枪射击相结合的雪上竞技项目,它要求运动员身背专用小口径步枪,每滑行一段距离进行一次射击,最先到达终点者即为优胜。中国女子冬季两项目前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老将刘显英和孔颖超都不止一次夺得过世界杯分站赛亚军,刘显英和孙日波还夺得过世锦赛银牌。而在去年都灵冬奥会的女子7.5公里争先赛上,刘显英获得了第11名。本次比赛,中国派出四名悍将,按照昨天的抽签结果,殷俏和刘显英被分在第一组,从第2和第8位出发,而董雪和上届亚冬会冬季两项个人10公里冠军孔颖超则在第二组,分别是第11和第17名出发。不出意外,中国队极有可能夺得该项目冠军。

  和冬季两项比,中国速滑在女子3000米比赛中的优势要略微逊色一些。不过,最近半年中国女队的王霏、吉佳、张晓磊等长距离选手表现不俗。尤其是王霏在亚洲速滑锦标赛上拿到了全能金牌,取得了进军荷兰世锦赛的资格,还战胜了中国队在长距离项目的劲敌、日本选手田烟真纪。今天的女子3000米比赛,中国女将们也极有可能上演惊喜。

  尽管如此,在预测首金归属时,中国代表团的领导们却很低调,崔大林表示,“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媒体就总说射击选手赵颖慧能拿到第一金,结果金牌丢了。比赛往往是这样,在没有结束之前,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所以还是不要在赛前过多强调第一金。”

  

(责任编辑:大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英和 | 刘显 | 王霏 | 刘显英 | 崔大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