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王氏女足初遇尴尬 老将韩文霞表现优异逼平德国

  引子 王海鸣(王海鸣新闻,王海鸣说吧)所带领的女足在四国赛上大打青春牌,不过,他的改革很快就遇到了小小的“尴尬”。昨天,正是凭借他弃之不用的老门将韩文霞(韩文霞新闻,韩文霞说吧)的优异表现,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才得以在女足四国赛的第二场比赛中0比0逼平德国。

  门将临危救主

  如果不是年轻的门将张艳茹在第一场比赛中受伤,或许韩文霞在整个四国赛中都不会得到出场机会。王海鸣上任后,除了几名雷打不动的老将外,主力阵容几乎都是国青帮为主。

  然而昨天,“意外”得到首发机会的韩文霞却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老将也是宝”。上半场快结束前,中国队后防线造越位失误,但德国16号波勒斯的单刀球却被韩文霞鱼跃扑出。整场比赛德国队至少得到了四次单刀球的机会,可没有任何一次越过了韩文霞的十指关。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也正是她的果断出击化解了德国人致命一击的机会。

  然而,韩文霞的神勇却正是王海鸣的“尴尬”,一般守门员这个位置上都是越老越好,队内包括守门员教练哈威在内的大部分人都认为韩文霞拥有主力的实力。论技术她和张艳茹不相上下,大赛经验更是丰富得多。而韩文霞自己也表示出对主力位置的渴求,“世界杯是每个足球运动员所向往的,像我这样的年龄已经没有第二次机会了,我当然想要以主力身份参加今年的世界杯!”

  德国二队“完胜”青年军

  如果说韩文霞救主只是侧面反映出王海鸣的“尴尬”,那么年轻的女足在和德国二线队员比赛中全面被动的场面则把这种“尴尬”反映得淋漓尽致。全场比赛德国队共有21次射门,其中有威胁的射门11次,而中国队在这两项数据上是可怜的4和1。虽然只是二线队员出战,但德国队依然保持了他们拼抢凶狠的作风,全场35次犯规,18次抢断,比中国队21次犯规和7次的抢断多了很多。

  去年3月中国队曾在阿尔加夫杯和“真正”的德国队有过一次交手,中国队凭借白莉莉的进球1比0击败了德国队。可11个月后,中国队里参加过那场比赛的仅有韩端、浦玮、李洁、韩文霞四人,而德国队几乎所有一线主力都没有来。王海鸣预备打造的“青年军”在这场“后备力量”的交锋中全面败北。赛后,王海鸣表示这场比赛是两队的“双赢”,但这样的评价很显然是站不住脚的。克劳琛曾一语点出了两支队伍的差距,老女足虽然在身体素质上不如年轻队员,但她们的技术意识已经是世界级的,而现在的新玫瑰至少在意识上和老将有很大的差距。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文霞 | 王海鸣 | 张艳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