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韩文霞神勇独挡德国坦克 中国女足逼平世界冠军

  本报记者陈晶广州报道 赛后走过球员通道,两边看台上的球迷以排山倒海的气势呼喊韩文霞(韩文霞新闻,韩文霞说吧)的名字,甚至还热情地伸出手要和她握手。捧着本场最佳球员奖牌的韩文霞突然有些害羞,她冲球迷挥了挥手,笑着说:“好久没受到这么多人的欢呼了。

  凭着中国队场上年龄最大的球员、门将韩文霞神勇发挥,年轻的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广州女足四国邀请赛中艰难地逼平了世界冠军德国队,暂时以一胜一平的战绩居四支参赛队之首。

  正如中国女足的技术顾问克劳琛所说的那样,德国队是一支整体实力很强的球队,即便这场比赛派出来的都是年轻小将,但是她们在场上所表现出来的技战术素养和身体素质与中国玫瑰们相比就立现高下了。也许是中国队近期一直强调的快速传接队员们练得还不够熟练,在德国队的高压之下,中国队员身后时不时出现空当,如果不是韩文霞高接抵挡仿佛有“三头六臂”,中国队的大门一定不止被攻破一次。

  整场比赛,中国女足与德国队的射门次数比为3比18,这样一个悬殊的射门次数比较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中国女足与德国队的差距,更何况,这只是一支替补的德国队。也难怪队员们对韩文霞的表现赞不绝口,在如此悬殊的射门次数下还能保持0比0的结果到终场对于年轻的中国队来说,已经是很不容易了。不过韩文霞自己却并不觉得有什么特别:“我觉得我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还算正常,比我想象中要好多了,因为我刚回来才十来天,张艳茹受伤了,所以这场必须得我上。”对于队友、教练以及球迷对自己的盛赞,韩文霞保持了低调和谦虚,“我没想到自己状态恢复得这么快,因为身体状况一直不太好。最重要的是,我们在赛前训练中有针对性地练了。”

  本想用国青队中的主力来“洗脱”马良行的影子,可是没想到,王海鸣最终还是要靠队中最老的老将韩文霞的出色发挥才能全身而退,这结果多少有些讽刺。最后一场与美国队的比赛中,意在为世界杯和奥运会锻炼年轻门将的王海鸣现在不得不面临一个选择:张艳茹有扑点球的绝活,但她的年轻却使得她的发挥不甚稳定;韩文霞虽然已经年过30,但她表现稳健,在关键比赛中心理素质很好,况且31岁对于一个门将来说,也并不算“高龄”。如何用好门将,对于现在这支还不成熟的中国队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文霞 | 王海鸣 | 张艳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