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长春亚冬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亚冬会圣火燃起 赛会志愿者服务百分百的热情

  本报特派记者 张世光

  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的圣火昨晚在长春市点燃,在长春市采访的记者有机会能够亲眼目睹亚冬圣火的点燃,虽然有些“冻人”但也确是“美丽”的。所有在吉林市采访的记者只能通过电视感受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虽然吉林市是本次亚冬会的分会场,但记者在这里却也感受到了百分百的热情,这种热情当然是来自本次赛会的志愿者。从记者步入酒店的那一刻起就马上有志愿者开始“前呼后拥”,照顾的是“相当”周到。

  虽然志愿者的热情让人感动,但组委会的工作还是有一些令人遗憾之处。为了报道好本次亚冬会,本报记者兵分两路奔赴冰雪两个赛场。从报名开始记者就没有得到过所有记者都要到长春领取采访证的告知,直到记者到达吉林市之后才有工作人员告知这一“惯例”。由于没有采访证,组委会不能安排车辆去往长春,记者不得不再次坐火车前往长春领取采访证件再返回吉林市进行采访。

  雪上比赛项目今天将进行两项冬季两项比赛和一项单板比赛。雪上项目有一种说法叫“得两项者得雪上”,这一点从冬季两项的项目数量上就能够看得出来,冬季两项在本届亚冬会的雪上项目中设项最多。我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最大“劲敌”来自日本和哈萨克斯坦,日本选手田中珠美曾获得了第五届亚冬会女子7.5公里短距离的冠军,第五届男子短距离10公里比赛的前三名全部被日本选手包揽。哈萨克斯坦队也在前几届亚冬会中获得过优异成绩,第三届的女子7.5公里短距离和男子10公里短距离的冠亚军也都被该国选手获得。本次参加冬季两项的我国选手选手中,女子的刘显英、孔颖超、殷俏、董雪和男子的张成烨都参加了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张庆曾获得第四届亚冬会男子10公里短距离的冠军,可以说他们在该项目上都有较强的实力。

  但该项目需要在剧烈的滑雪运动之后马上进行相对静止的射击,许多选手在心跳剧烈的情况下容易造成射击脱靶,选手很难在滑行速度和射击的准确度方面齐头并进。在本次比赛之前,中国队在滑雪和射击两方面都进行了专项训练。我们也期待中国选手能够在今天的比赛中兼得鱼和熊掌,摘得本届亚冬会的首枚金牌。

  (本报吉林市电)

(责任编辑:Pampas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