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王霏:出场前就信心十足 希望能为中国队再添金

王霏:出场前就信心十足 希望能为中国队再添金

王霏获得第六届亚冬会首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第六届亚冬会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的比赛在吉林省速滑馆举行。中国选手王霏4分13秒08破亚洲纪录夺得亚冬会首金,原纪录是4分15秒86,由日本根本奈美在2005年1月8日创造,日本选手穗积雅子以成绩4分15秒42的成绩第二,第三名为日本选手田烟真纪成绩为4分17秒00。赛后,冠军获得者王霏接受了采访:

  在王霏出场之前,日本的穗积雅子就已经打破了亚洲纪录;而面对日被选手的好成绩,王霏表现得非常镇定:“虽然穗积雅子打破了亚洲纪录,但是她的平均速度并不是很快,所以在我比赛之前,就对自己充满了信心,相信自己能够拿下这块金牌。

她破纪录更加激励了我的发挥,最后我的成绩比她快了两秒。前段时间成绩比较一般,只是为了全力备战这次的亚冬会”

  在比赛当中,中国选手自然是受到了最热烈的欢迎,对此王霏也有很多感触:“现场的观众太热情了,我在这里比赛,是占尽天时地利人合;现场的观众的加油助威给了我极大的鼓励,当然也会有一点儿压力。”

  说起中国的速度滑冰,强项还是在女子短距离项目当中,王霏虽然拿到了亚冬会第一金,但是也并不满足于一枚金牌:“我希望在后面的比赛当中,还能在为中国队增添一枚金牌。”

  在谈到自己最好的成绩时,王霏称自己个人最佳成绩在加拿大世界杯时候创造的,最好成绩4分03秒。这次没有让家里人来看,是怕他们太紧张。

  在谈到战术问题时,王霏称没有跟队友和教练商量任何战术问题,按照自己能力来滑,在来之前非常像夺金牌,过去一年在加拿大训练,国家付出很多,这次应该夺金牌,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自己自信心冲到最高点,自己做了一个战术安排,就是采取保守战术,用匀速跑来完成比赛。

  王霏现在无疑是中国速度滑冰的领军人物,相信在她和中国速度滑冰队在本届比赛中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欣喜。(搜狐体育:wintergame 海天)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