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博鳌集训 > 07国足博鳌集训评论

国足成绩影响“关注度” 需放下架子老实踢好球

  国足来海南冬训,几天采访下来,最深的感受就是国足已从前几年的香馍馍变成了臭豆腐,喜欢的人不多。

  国足受到冷遇,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不好。水平不见长,假球黑哨及各种丑闻却层出不穷,这让越来越多的资本和球迷逃离了足球这块是非之地。

一个最直接的例子就是,从今年开始,央视有10年历史的著名体育栏目《足球之夜》,已悄然的从每周四晚8点的黄金时间播出延至10点以后,栏目的口号“足球之夜,球迷每周的节日”现在想起来更像是一种调侃和讽刺。

  除了成绩拿不出手外,国足缺少明星级的球星,也造成了其人气低迷。以本次来琼的22名国脚为例,除了李金羽(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还称得上是一名偶像级的球星外,其他队员很难吸引球迷的目光。一些在竞技状态上已走下坡路的队员竟然摇身变为国脚,实在令人奇怪。忻峰去年还在为被挂牌自谋出路而担忧,阎松在大连实德(大连实德新闻,大连实德说吧)一直坐冷板凳,现在却都有模有样的混迹于国家队中。难怪武汉的郑赋在落选后不服:“国家队不如我的人大有人在。”以至在本次冬训的首日,记者采访主教练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时,所有话题都与来琼的队员无关,而是远在欧洲的董方卓、孙继海等人。

  国家队人气低迷,媒体自然也不愿搭理。往年国家队所到之处,媒体自然是前呼后拥的追捧,如今却是门庭冷落鞍马稀。国足来博鳌,省外跟队采访的也就四五家体育专业媒体,这在以前是不敢想像的事情。随着海南本地媒体的撤出,国足的训练场也愈发冷清。

  缺乏与球迷的沟通,习惯与球迷保持距离,以显摆自己的身份,国足的这份“贵族病”一时半会还难改过来。本次集训,闻讯而来的球迷也就20人左右。这些人都是“铁杆”球迷,没想到却吃了闭门羹。如果说球迷成百上千影响队员训练尚可理解,少量的球迷前来捧场也被拒之门外,只能让球迷对国足“敬而远之”。

  国足们,该是弯下腰认真练球的时候了。不能给球迷带来快乐的球队,最终会被球迷慢慢遗忘和抛弃。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 朱广沪 | 球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