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短道速滑 > 亚冬会中国短道动态

韩国陈善有“入侵”长春 王濛不惧对手直面挑战

  新华社长春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马扬)中国队夺金可能性极高的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项目将于30日晚上演。然而,当韩国名将陈善有带着咄咄逼人的气势“入侵”长春的时候,却也成为人们猜测的话题。

  最近十年,短道速滑一直是中国和韩国的“必争之地”,两国间的较量堪称世界级。

但随着以杨扬、王春露、杨阳为代表的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黄金一代”相继退役,加之中韩在该项目上竞赛训练体系方面的差距日益拉大,目前中国能与韩国队分庭抗礼的只剩下王濛(王濛博客,王濛新闻,王濛说吧)等数不多的选手。

  2006年都灵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上,韩国队夺取了短道速滑项目8枚金牌中的6枚,其中陈善有一人便独揽3金。而初次参加冬奥会的王魍样表现不俗,一举摘得了500米冠军及1000米亚军、1500米季军--亚军、季军的前面,正是陈善有。

  22岁的王 濛值运动生涯的上升期,2002年便成为我国第一位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得主的她,在2005/2006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赛全部分站和2006/2007赛季的已完成的三个分站中,包揽了全部的500米冠军,一举奠定了该项目的世界霸主地位。

  连日来,一直在训练场上刻苦训练的王 濛提问时掷地有声:“每金必夺,每牌必争!”正因如此,虽然是在家门口比赛,但她却丝毫不敢马虎。

  然而,陈善有显然也有备而来,26日下午训练后,她走上看台,一直盯着场上中国训练的运动员,凝神不语,直到中国队训练结束。

  “一寸长,一寸强;一寸短,一寸险。”王 濛,好比短刀对长矛,500米和1500米分属二人的绝对优势项目。但最近两年,两人都在刻意地补强各自的弱势,因而1000米比赛往往成为两人平分秋色的战场。

  去年年末,杨阳曾告诉记者,中韩间的训练差距不只是一两年光景,而且韩国队进步速度超乎预料。如此下去,韩国队很可能会连中国队的短距离项目优势都会夺走。

  本届亚冬会,“来势汹汹”韩国队不可能没有觊觎女子500米金牌的想法,何况陈善有本就具备必要的实力。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善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