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动态

分析:罗雪娟退役实属无奈 病症下放弃08梦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杭州消息,罗雪娟(罗雪娟博客,罗雪娟新闻)终于要说再见了。北京时间1月29日上午,杭州传来消息,“罗雪娟下午2点在浙江省体育局六楼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役的消息。

”从去年多哈亚运会开始,关于罗雪娟各种各样的消息一直沸沸扬扬,一切终于在春节来临之前水落石出。

  虽然此前,对于已经远离了泳池半年的罗罗的复出,大家那样痴心的等待,就是在多哈亚运会结束之后,大家还在幸福地憧憬和分析,虽然中日在金牌上打成了平手,虽然中国游泳队成绩含金量不是让人满意,因为我们的王牌罗雪娟没有去,被“雪藏”了,现在看来一切是多么美好,但是只能是一个水中花雾中月,自从回到杭州以后,事实上,浙江队一度想挽留罗雪娟,让她代表浙江征战下届全运会,但身体健康和其他一些问题让罗雪娟最终作出了退役的决定。

  今天,1月29日,罗雪娟度过自己23岁的生日仅仅三天之后,罗罗的倔强和不屈的性格,大家早在2001的九运会上就已经领教,但是突如其来的病症,让她不得不在命运面前低头,虽然早在雅典奥运会前后罗雪娟就身体有恙,甚至还曾在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出现极度不适,但她还是在雅典捧回了那枚100米蛙泳金牌。

  此后罗雪娟又多次传出昏厥的消息,中间也穿插着她违反规定过多参与社会活动和商业活动的报道,而她和教练不和的传闻也频频见于报端——被“异地训练”的名义调回省队,多少透露出她和国家队教练已经出现了一些问题。直接导致罗雪娟作出退役决定的是:她的身体已无法支撑下去。去年12月,罗雪娟到北京做了心脏微创手术,但恢复情况依旧不理想,医生当时就表示,不能再练了,否则连生命都得不到保障,随时有猝死的可能。

  本来有望在明年奥运会上卫冕的她却不得不告别自己心爱的泳池,国家游泳队总教练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其实我们都不希望她这么早退役,她自己也一直把2008年奥运会当作自己的梦想。可惜,她的伤病不允许这么做,所以主动选择了退役,并不说传言中的和谁有矛盾。”

  从去年年底到北京治疗开始,围绕罗雪娟未来的种种猜测就出现了多个版本。现在,罗雪娟的去留问题终于要水落石出了:经过和浙江省体育局以及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多次沟通后,双方终于就罗雪娟的退役问题达成了共识,29日下午,浙江体育局将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罗雪娟退役。

  不过,至于罗雪娟退役后的安排,浙江方面此前并未向外界透露,她继续完成学业的可能性很大。据悉,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和张亚东也在今天上午坐飞机直接抵达杭州,一起参加下午的新闻通气会,届时罗雪娟也会出现在现场。而她是否是在病症放弃08梦想还是因为别的援引,罗雪娟也将现场进行解读答疑。

  (搜狐体育 常兆军)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