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冬季两项

冬两领队:包奖牌拼到极限 老将克服紧张射击稳

视频:中国选手揽前三 亚冬雪上首金赛后发布会

  今天在吉林北大湖雪场进行的第一项比赛结束、中国队包揽前三名后,中国冬季两项队领队、解放军滑雪大队的大队长王文刚对这几位来自本队的选手称赞道:前三个选手滑行、射击都拼到了极限,表现优秀,拼出了中国队的作风。

  冠军刘显英今天在女子7.5公里比赛的两次射击中,第一次卧射5发全中,第二次立射5发命中3发,她滑行很快;虽然孔颖超的总脱靶数只有1发子弹,比刘显英少罚了150米滑行,但滑行速度稍慢仍使她名列第二。董雪滑行非常快,无奈脱靶5发,使她的成绩大受影响,最后排在第三位。

  王文刚说:“今天这个项目是亚冬会开赛雪上的第一个项目,各国选手在第一圈2.5公里中都有些紧张。不过刘显英、孔颖超表现出了中国选手、解放军的最优秀一面:第一次卧射很好地调整了心态,5发全中。射击的稳定性,给下一阶段的滑行和立射奠定了基础。”

  和卧射的5发5中相比,立射时,刘显英、孔颖超分别脱靶,对此,王文刚认为:“立射命中4发、3发,都是不错的表现。”

  两位表现最稳、经验最丰富的选手拿了冠亚军,第三名董雪尽管滑行很快,但射击命中率只有50%导致名次下降。王文刚认为这是年轻选手的正常表现:“年轻选手基本发挥了水平:滑行不错,射击不如平时好,客观上有风大这一天气原因,阵风的风向、风力变化很大,校枪很需要经验,肯定老的更有经验;另外,她们心理上也有些压力,像董雪,就是吉林人。”(高进 1月29日发自吉林)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文刚 | 刘显英 | 孔颖超 | 董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