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把观音和谭望嵩们划上等号 于根伟感叹时间如梭

  昨天下午,于根伟站在海航酒店的走廊里晾晒着自己的衣服,摆弄着衣架的同时,他瞄了一眼窗户外面斜阳余晖里密密匝匝的高大棕榈树,然后用很轻很轻的声音说了一句:“时间过得真快……”

  也许此时此刻,于根伟想起了一年前自己还是天津队的一名球员、一位队长,但仅仅一年的时间,让他的角色发生了连自己都想象不到的转变。

  就在这之前的两个小时,天津队正在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于根伟也在那里,他穿梭在众多队员之间,利用大家轮流做着各种器械的间歇,也不时锻炼几下,例如他会做上几组仰卧起坐,例如他会“起哄”似的跟队员一起做上一组卧推,不过刚刚度过33岁生日、已经成为助理教练和俱乐部副总的他,做起任何训练还是那样轻松,“前几天跟他们打赌,我还卧推了100公斤呢,力量和年轻时一样。”说这话的时候,他的脸上格外自豪,也格外轻松。在于根伟坐上一部专门练习腿部肌肉力量的器械时说:“以前我可是天天都得做这个啊。”那是2005年的冬训,他因为要进行伤后恢复训练,因此每天都会坐在这部器械上。

  “时间过得真快……”也许于根伟此时回想起了自己那并不遥远、烽火连天、叱咤风云的球员生涯。而我情不自禁地产生了共鸣,因为这已经是我连续第四年来到海南,被关在这里一个月了。

  四年的时间,让我在海南累积度过了120多天。120多天里的确留下了很多难忘的记忆,包括很多事和很多人。

  几天前还有海南的朋友对我说:“你应该去趟三亚。南山寺里塑好了108米高的海上观音像,比曼哈顿的自由女神还高呢。”说实话,我对于观音像和自由女神都没有太大的兴趣,但他的话让我勾起了一些记忆。

  2004年时,在中国足坛人脉极盛的戚务生庇佑着天津队一次性全体通过YOYO测试,其实那次测试里天津队很多人从始至终都在抢跑、不到线,但广州体院的裁判们和中国足协联赛部的马成全完全像是没看见。这不是我值得回忆的往事,让我时常想起的是体测之后,大戚带领全队和全体随队记者们跑到三亚玩了一天,而南山寺才是他真正想去和要去的地方,因为那里的香火极盛,许下的心愿也大都灵验。那一天,大戚好像没有拜佛,但从山脚到山顶,大戚始终一脸虔诚,每到一座山门外,他就会向身边的人讲解一番。

  其实不止是大戚喜欢南山寺,在申花全体通过YOYO测试后的转天,吴金贵也来到了这里参禅拜佛。国内教练们大都有些迷信,徐根宝、贾秀全都相信风水,无论他们的足球理念是什么,也无论他们执教水平怎样,更无论他们这样做是否有道理,但换个嘻哈一些的角度说:至少他们很用心地经营球队———把自己搞得像是商铺的老板。

  这些恐怕就是所谓的“心理暗示”,这和球队成绩没有必然联系,只是为了博得一个好彩头。我很好奇,雅拉宾斯基会有“心理暗示”吗?如果有那么应该是什么呢?会是谭望嵩们吗?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