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四国赛夺冠形势:三强陷连环套 中国无缘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下午,广州女足四国赛的最后一轮将打响。虽然中国女足以1胜1平的战绩暂列积分榜首位。但四国赛的桂冠究竟花落谁家,目前还没有定论。

通过形势分析,中美德三国均有可能夺冠,但比较以往中国队在最后一场战绩,可以说玫瑰们的夺冠形势并不乐观。

  中国最强阵出击 两轮过后列榜首

  此次女足四国赛,中国和英格兰几乎派出了所有的主力球员,而美国和德国多以抱着锻炼新人的目的参赛,进而为今年的女足世界杯储蓄后备力量。但通过目前两轮的战况来看,尽管多名主力缺阵,但德国与美国队的实力不容小觑,尤其是德国队,尽管在昨日下午的比赛中与中国队战平,但若不是对方前锋射术不精,中国队很可能遭遇本次四国赛的首场失利。

  英格兰队在首轮与中国队的比赛中表现不佳,但28日下午与美国队的比赛中打出气势,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顽强的将比分扳平。本场比赛中,英格兰队展示了令人恐惧的速度优势,多次威胁了美国队的大门,而老牌劲旅在一球领先之后派出了多名的年轻球员,最终导致对手将比分扳平。在赛后美国主帅并没有因没有获胜而沮丧,甚至对结果有些满意,因为在他看来球队中的小球员在比赛中获得了宝贵的大赛经验。

  英国无缘冠军 中美德陷入连环套

  目前的积分榜上中国队暂列榜首,但这是因赛程上的原因。从实力上分析,四支球队里面尽管英格兰英格兰队第二轮战平了美国,但依然被公认的最弱的一支队伍,由于在第一轮输给了中国,因此英格兰已经没有了夺冠的可能性。可以说,中英美三队陷入了连环套。

  中国玫瑰若想重现2005年时的夺冠情景,最后一轮必须击败美国;如果战平,则需要根据英德之间的胜负关系来确定。若英格兰获胜,那么中国将夺冠。若德国获胜,那么需要比较中国与德国之间的净胜球数;如果中国队在最后一场中失利,那么美国的积分将达到5分,而德国只有战胜英格兰才可能与美国争夺冠军,双方同样是比较净胜球数。

  回顾四国赛末战 中国可能无缘冠军

  自2002年之后,在四国赛中,女足姑娘们在最后一战中的表现往往均不能令人满意,成绩非平即负。这也使得此次女足四国赛中国玫瑰的夺冠前景不那么乐观。在2003年,中国玫瑰与当时的挪威队最终1-1战平,2004年中国则与瑞典2-2战平,2005年尽管中国获得了冠军,但最终也是0-2完败于德国,去年中国是以同样的比分输给了美国。今年末战老冤家再度相遇,中国要想不看英德的脸色行事,唯有尽量争取战胜美国才能确保夺冠。(瓦萨里)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