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动态

罗雪娟六次晕厥全记录 泳池“罗妹妹”成药罐子

    搜狐体育讯 接连晕倒在泳池边,罗雪娟(罗雪娟博客,罗雪娟新闻,罗雪娟说吧)堪称泳坛“林妹妹”。

  “世界女蛙王”罗雪娟是曾包揽全运会、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奥运会以及各类锦标赛的100米蛙泳金牌,是当今中国泳坛唯一的大满贯选手,被称为“泳池里的猛兽”。

罗雪娟她拥有超强的综合素质,她的上肢双臂划水幅度很大;她的技术高度和谐,爆发力、耐力和冲刺力都很惊人,尤其是她心理素质特别好,越是重大的比赛就越有高水平的发挥,越是残酷的比赛就越是兴奋,是世界公认的比赛型运动员。

  然而罗雪娟近年来身体一直欠佳,2001年后先是失眠、气短、胸闷,后来发展到在比赛期间虚脱、晕厥;2005年世锦赛前因为崴脚、打封闭又引发了过敏反应,连续几天不能吃东西。这几年除了训练,她每天都是在吃药,由教练张亚东亲手煎制的汤药,还有各种药丸药片胶囊,几乎成了“药罐子”。但是,她还是接连实现了亚运会、奥运会、世锦赛以及全运会“金牌大满贯”的壮举。

  从2004年到现在,罗雪娟晕厥已达6次,到底罗罗究竟是怎么回事,作为我国最优秀的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运动员之一,罗雪娟晕厥的原因似乎一直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法。而且这几年第6次晕厥的发生,说明她的病根并没有得到根治。

  据专家分析,这样多次晕厥很有可能是心脏有问题,张亚东曾表示,罗罗是由于太过疲劳后体内电解质不平衡,缺钾缺钙,心脏特别难受,是属于体内摄取微量元素失衡而多次引起这样的情况。也有医学专家提出这是“心脏早搏”,罗雪娟不适合继续体育生涯。

  2004年3月29日

  在山西晋城举行的200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女子200米蛙泳半决赛中,罗雪娟参加完第一组比赛后趴在水线上长时间一动不。由于晋城市区平均海拔700多米,属于亚高原地区,专家认为属于高原反应。

  2004年8月22日

  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决赛中完成第二棒的罗雪娟无力支撑自己独立上岸。张亚东在赛后说:“这次是太疲劳了,因体内

  电解质不平衡,缺钾缺钙而引起反应。”

  2005年7月15日

  罗雪娟备战世锦赛扭伤脚踝,打上封闭后在训练中出现短暂晕厥,当时的情况是突然背部抽筋,呼吸困难,被拉出了泳池。事后,张亚东表示,没想到罗雪娟是过敏体质,打完封闭后因过敏剧痛导致晕厥。

  2005年10月

  十运会女子200米蛙泳比赛后,教练张亚东发现罗雪娟的脸色不对,当即上前扶住她,一直把她护送到休息室,接上氧气。

  2005年12月21日

  12月21日下午罗雪娟在国家训练局综合馆进行力量训练时突然晕厥,还被记者拍个正着。罗雪娟说,那天下午训练前,自己就浑身发冷和头晕,在综合馆进行完两组身体训练后,又去跑步机上慢跑,随后感觉有些疲劳,就到体操(体操新闻,体操说吧)垫上闭目休息。再次起身起得有点猛,头晕,所以又躺下不敢动弹,队医为她号脉,被现场记者拍个正着。

  2006年11月25日

  罗雪娟失约杭州市竞技体育表彰大会,原因是她再次晕倒,被送进医院治疗。在杭州治疗一个月后,罗雪娟到北京继续治疗,将近一个月才返回杭州。

  搜狐体育 许雁容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张亚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