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神奇门将保卫中国队 韩文霞成为中德之战最佳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2007年“香雪制药杯”国际四强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邀请赛第2轮比赛昨天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结束。目前世界排名第9的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依靠主力门将韩文霞(韩文霞新闻,韩文霞说吧)的多次“神奇”扑救,最终以0比0逼平世界排名第1的德国队。

赛后,韩文霞被评为全场比赛最佳球员。另一场比赛,美国队与英格兰队以1比1战平。

  中国队和德国队之间的较量是本次女足四国赛的焦点战役。从中国女足的首发阵容来看,“老门将”韩文霞取代了受伤的张艳茹(张艳茹新闻,张艳茹说吧),其他10名首发球员和此前一场比赛相比没有任何变化。由于自身状态不佳,“亚洲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小姐”马晓旭(马晓旭新闻,马晓旭说吧)只是在90分钟比赛还剩下1分钟时替补出场。

  比赛一开始,德国队就显示出强大的进攻能力,连续组织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但最终都因为锋线球员临门一脚力度不够,没能将机会转化为进球。上半场,双方以0比0战平。下半场,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王海鸣(王海鸣新闻,王海鸣说吧)先后换上毕妍(毕妍新闻,毕妍说吧)、娄晓旭和张彤。然而连续的换人并没有改变中国女足在场面上的劣势。整场比赛,中国队仅有3次射门,而德国队的射门次数高达18次。如果不是门将韩文霞的“神奇”扑救以及德国前锋屡次错失良机,比赛结果恐怕会让到现场观战的1.5万名中国球迷失望。

  中德大战结束后,中国女足门将韩文霞被评为全场比赛最佳球员。纵观全场比赛,韩文霞是当之无愧的最佳人选,在处理德国队几个必进球机会的时候,韩文霞表现得非常冷静,她的扑救赢得了全场球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韩文霞表示:“我觉得我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还算正常,比想象中要好多了。我是在球队抵达广州后才和球队会合的,恢复训练不过10天。因为上一场张艳茹受伤了,所以这场必须得我上。”对于目前中国女足主力门将位置上的竞争,韩文霞表示,“在本土进行女足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对所有女足球员来说都是非常难得的机会。最近我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但我正在积极恢复,争取尽早达到理想效果。”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文霞 | 张艳茹 | 毕妍 | 王海鸣 | 马晓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