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超级鲁尼回归曼联走向正轨 足总杯击败朴队晋级

  本报讯 (记者 李 斌) 2比1,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足总杯中如愿击败朴茨茅斯晋级。曼联最近一次在足总杯上主场迎战朴茨茅斯是在2003年,当时,贝克汉姆(贝克汉姆新闻,贝克汉姆说吧)与范尼斯特鲁伊(范尼斯特鲁伊新闻,范尼斯特鲁伊说吧)都还在曼联,正是贝克汉姆、斯科尔斯(斯科尔斯新闻,斯科尔斯说吧)的进球,加上范尼打进的两个点球,让曼联主场以4比1淘汰朴茨茅斯。

这也是“红魔”对朴茨茅斯“好梦”的开始,此后朴茨茅斯5次做客老特拉福德球场均告失利,而他们上一次在曼联主场获胜竟然要追溯至1957年。

  不过,朴茨茅斯这次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坚持了70多分钟才输球。曼联老帅弗格森在第60分钟换上鲁尼(鲁尼新闻,鲁尼说吧),这成为了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第76分钟,拉尔森直传,吉格斯突入对方禁区左侧传中,包抄上前的鲁尼轻松推射破门。7分钟后,鲁尼在禁区外用一脚精妙的吊射“戏耍”了身高1.96米的朴茨茅斯守门员詹姆斯(詹姆斯新闻,詹姆斯说吧),皮球划出一个美妙弧线后打中远角横梁弹入网。这是鲁尼本赛季打进的第11个入球,更重要的是,加上上轮联赛对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时的进球,鲁尼在经历了7场比赛“进球荒”后,在最近两场比赛中打进了3球。弗格森赛后感叹说:“1比0领先,比赛还剩最后10分钟,在这种关键时刻,鲁尼展现出的视线与胆识太棒了。这是一个神奇的进球,我记得(1995年)足总杯做客谢菲联时,坎通纳也打进了这样一个进球。”而英格兰媒体更以醒目的标题《鲁尼回来了》来赞叹曼联的势不可挡:“一旦鲁尼能够进球,在这个联赛中真的没有球队能够阻拦曼联,世界级球星的回归让曼联的所有对手都感到妒忌。”

  朴茨茅斯在终场前由门德斯扳回一球,但这个进球却无法阻止曼联晋级。如今的曼联令对手妒忌的原因还不仅是鲁尼的状态回归,更重要的是,鲁尼本轮只是替补上场,而此前在416分钟比赛中4次攻破朴茨茅斯大门的克·罗纳尔多(罗纳尔多新闻,罗纳尔多说吧)此番则坐在看台上轻松地看球。事实上,在鲁尼上场前,曼联原本可以取得“2比0”的领先。第12分钟,曼联后卫维迪奇的头球被站在朴茨茅斯球门口的门德斯踢出,但皮球实际上已经越过球门线。“这是一个误判,皮球不是越过了球门线一点半点,而是足足越过了球门线1英尺(约30厘米)!”弗格森赛后表示。另外在第56分钟,加里·内维尔挑传,拉尔森凌空抽射破门,但主裁判却认为拉尔森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弗格森赛后说:“拉尔森没有越位,这是一个精彩的破门!”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拉尔森 | 贝克汉姆 | 弗格森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