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四国赛中国女足0比0险平德国 双方主帅观点不同

  荆楚网(楚天金报广州1月28日电)特派记者谭新杰报道:射门次数3:18!比分0:0!今日下午,在德国女足暴风骤雨般的全场“火力覆盖”下,中国女足惊险地逃离了败局,在广州四国赛的前两轮比赛中保持不败。

  今天,中国女足首发阵容中有两个变化——老国门韩文霞取代受伤的张燕茹,张彤顶替后腰施萌雨。

来自武汉的岳敏再度首发上阵,马晓旭依旧坐在替补席上。而与上一场对美国队相比,德国队首发阵容中更换了6人,对同中国队一战的“自信”可见一斑。

  中国女足临时主帅王海鸣(王海鸣新闻,王海鸣说吧)曾一再向队员灌输“主场精神”——开场就要拼抢和压迫对手,但在强大的德国队半主力阵容前,光有精神是不够的。德国女足很快找到了“主场“的感觉,牢牢控制着场上局面。

  德国队凭借强壮的身体、凶狠的逼抢以及快速的传接,冲得中国队后防线频频告急,特别是曲飞飞和翁新芝镇守的中国队右路,成了德国女足长驱直入的走廊,身后多次被“打穿”,仅在上半场,德国队就有了11次射门,其中4次形成了一对一,只是没有了普林茨的德国女足射术太差,加上韩文霞的神勇表现,场面早已严重失衡的上半场比分最终仍被定格在0:0。

  上半场被压得喘不过气的中国女足只有2次毫无威胁的射门,下半场更加被动,只有一次。虽然德国队的攻势依然猛烈,但糟糕的临门一脚最终断送好局,在中国女足的顽强抵抗和好运气面前,德国队只能接受0:0的结局。

  岳敏:失误还是多了点

  金报广州1月28日电特派记者谭新杰报道:岳敏今天继续首发,但在第60分钟时被老将毕妍换下。赛后在评价自己的表现时,岳敏表示:“今天表现一般,不是很理想,自己的失误太多了。”

  岳敏今天的首发位置仍然是后腰。上一场对英格兰队,由于中国女足大多数时间处于攻势,专职防守的岳敏触球次数很少,但这场对德国队,中国队转攻为守,岳敏要干的活一下子多了起来,触球机会明显增多。比赛初期,岳敏拿球后一般都会迅速横传和回传,处理得当,也很稳健,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岳敏的几次传球由于调整时间过长、意图过于明显,而被德国队断掉。可喜的是,岳敏向前意识有所增强,不仅有两次大脚斜传禁区,还有两次大力射门。

  第60分钟,已经难以跟上德国队进攻速度的岳敏被毕妍换下。下场时,岳敏依然得到了球迷的热烈回应,有人甚至还拿出了签字本,岳敏认真地签上自己的名字,笑着跑回了休息室。

  “德国队身体更好,速度更快,对我们的冲击很大,我只能先做好防守。不过,今天我的失误比较多。”岳敏红着脸说,“其实,上一场我的失误也挺多的。我也只是刚起步,以后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

  对于0:0的结果,岳敏并没感到幸运,“我们也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也尽力了。”“下一场打美国,咱们场上见!”岳敏最后说。

  

  中德主帅“唱反调”

  金报广州1月28日电特派记者谭新杰报道:0:0的比分,对于看台上的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和杨一民而言,无疑是个可以打100分的结果。但面对这个比分,却没人笑得出来,给了足协领导一个“满意结果”的王海鸣也不得不夹起尾巴,选择他倡导的“继续低调”。

  战胜英格兰队之后,王海鸣早早地便来到了新闻发布厅,而今天他却是最后一个迟到者。坐在台上,他的浓眉也皱得连成了一道黑线。

  “德国是冠军队伍,显示了强队风范,中国队现在的方向是缩小与世界强队的差距。”王海鸣对比分表示了满意,“对于结果,我是满意的。对队员的表现,我也表示满意。球队延续了自己的技战术风格,坚定了方向,我们也对今明两年的发展有了信心,特别是两场比赛下来,年轻球员收获了信心。”被德国队的二线阵容打得如此被动,真不知王海鸣的信心从哪里来?

  今天之所以如此被动,王海鸣认为,“德国队的锋线速度很快,而且不断地跑动穿插,让速度偏慢的中国队后防线有些不适应,被打了很多身后。此外,德国队在一对一的对抗中完全占据了优势。”

  德国队主教练奈特则对比赛结果表示严重不满,“我非常满意球队的战术配合,但我也非常失望,因为我们至少有4个必进球机会没有把握住。”

  与王海鸣观点截然不同的是,奈特认为,中国队在场上的组织纪律性不错,但今明两年要取得进步,还需要“不断地提高”。

  0:8阴魂未散

  一想起中国女足在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上的0:8,人们就会想起普林茨领军的德国女足,想到中国女足那不忍卒睹的被动。而没看到今日这场比赛的球迷,听到0:0的结果,也许会认为0:8的阴影已在慢慢散去。

  可现实往往似是而非。

  在那场0:8的惨败中,中德女足射门次数竟然相当(12:12),射正次数差距也不大(7:10)。此外,中国女足的角球还多了4个,下半场还曾一度占据优势,只是得势不得分,像极了今天的德国女足。

  在今天这场看似势均力敌的“白卷之战”中,中德射门次数比为3:18,射正次数1:9,结果却为0:0。

  在0:8之败中,德国人几乎把握了大多数射门机会,包括各种射门距离和射门姿势,都是一射一个准,加上中国队低效的射门,最终酿就一场惨剧。

  今天,面对主力门将提前回国疗伤的德国队,中国女足却很难将球强劲有力地打在门框范围内。据记者粗略统计,今天德国女足形成一对一的射门机会不下8次。一个在小禁区内无所不能的韩文霞,以及翁新芝在门线上的两次关键救险,成就了一个奇迹般的0:0。但极有可能的现实是,一个普林茨的存在,便足以将这场奇迹再度演变成一出惨剧。

  不得不承认的是,本次四国赛,德美两国均意在练兵,培养年轻球员。德国队不仅有6名主力在国内休息,与中国队的比赛又一口气派上了6名新人,出战的基本上是一支“二线队”。

  中国女足则不然,在全速冲刺2007年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的时刻,除了一两个受伤病和状态影响太大的位置,王海鸣几乎拿出了全部“家底”全力一搏。然而,现实残酷得怕人,面对二线的德国队,0:0与0:8相比,只能证明我们罕有进步,而不能证明对手在退步。在新闻发布会上,德国主帅奈特甚至根本懒得回应“中德女足谁在进步”这个问题。

  实际上也根本不用回应。打防反,中国队缺乏反击所需要的速度;打对攻,“中场无脑”的现状,让中国女足不得不继续踢克劳琛所厌弃的长传冲吊。面对群强环伺的世界杯和奥运会,中国女足的信心到底在哪里?(特派记者谭新杰1月28日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岳敏 | 王海鸣 | 谭新杰 | 韩文霞 | 奈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