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冬季两项 > 亚冬会金牌二 > 刘显英第二金动态

冬季两项前三甲访谈 刘显英:早就计划打败日本

视频:中国选手揽前三 亚冬雪上首金赛后发布会

  主持人: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上午好!今天是第六届亚冬会北大湖雪上赛区的第一个比赛日,下面进行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7.5公里获奖运动员新闻发布会!这是本届亚冬会雪上赛区的第一枚金牌,下面向大家介绍一下获奖运动员,第三名中国选手董雪;第二名中国选手孔颍超;第一名中国选手刘显英,今天我们还有幸请到了中国代表团(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国代表团说吧)冬季两项运动队的领队王文刚先生,下面请大家提问!

  提问:我想问一下今天的天气是不是对咱们的发挥有一定影响呢?

  刘显英:我感觉今天的天气应该对比赛有影响,因为我们在国外比赛的时候,没有这么大的风,回到国内之后,今天的风比较大,影响射击。

  提问:我想问一下三名队员,赛前的状况在什么样的成绩?

  孔英超:中国体育代表团冬季两项运动员的竞技状态非常好,因为我们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对队员们特别特别有利,再有咱们的运动水平,我觉得在亚洲堪称之首。

  提问:我是北京广播电台体育广播的记者,我想我们在两次射击的时候,一个是在卧射的时候选择的都是7号靶位,立射选择的是26号两个靶位,是不是我们训练的时候特别看重这两个位置。再想问一下王领队,我们把三块奖牌都囊括了,对接下来的比赛是不是一个鼓励?

  孔英超:我先对靶位跟大家说一下,我们进行校枪的时候中国靶位是7号,可能也是习惯,姿势和靶位的位置和校枪比较接近,在附近靶趴跟比赛和校枪的时候应该是比较接近的,再就是立射,我们选择靠近25、26靶位,因为今天的风向,这都是之前教练员给运动员观察风向之前预定的计划,运动员头脑也比较清楚,根据天气情况,这也是比赛经验。

  王文刚:正像孔颍超讲的那样,今天关于靶位的问题,中国运动员利用的很好,在比赛之前进行校枪的时候,她们都是在7号和26号靶位,在整个比赛过程当中也贯彻了教练员的意图,应该说我们中国四名运动员在比赛中基本上发挥了较好的水平。今天前三名被中国队包揽,我想这是我们雪上赛区的第一个项目,对于我们雪上赛区后面的比赛将起着很好的鼓励和激励的作用。实事求是的讲,今天尽管我们中国女子两项队在亚洲被大家看作是一支比较强的队伍,但是在家乡比赛,每个人身上都有着非常重的责任,每个队员也都想在这次比赛中打出最好的成绩,尤其我们董雪是吉林市人,尽管发挥的不是很理想,但是董雪的滑行也是整个参加的运动员中滑行比较快的选手,能够进入前三名也在情理之中,谢谢大家!

  提问:这次包揽前三名,有没有报仇的情绪在里面?

  刘显英:有报仇,昨天晚上我们计划当中有这个想法打倒日本,但是今天我们可以说中国人实现了。

  提问:我想问一下王领队,这次比赛队员成绩还是不错的,能不能谈一下今后发展的走向?

  王文刚:哈萨克斯坦这个国家作为前苏联国家和地区,在过去我们世界冬季两项的走向也是由欧洲发起的,他们有着相当长的运动时间。我们中国冬季两项的起步比较晚,过去俄罗斯,尤其是前苏联在冬季两项上,比中国从事这项运动的人要多得多,他们有着滑行的优势,射击就是看教练的指导。运动的特点和其他的运动项目所不同,滑雪的过程当中是一个绝对剧烈的一项运动,而在射击这个环节又是一个相对静止的运动,所以这两项运动就要求运动员在技术上不仅要有很扎实的基本功,同时射击场这个环节更重要的是考验运动员的心理。今后发展的走向,中国、日本、哈萨克包括韩国都能够为推动我们亚洲的冬季两项运动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提问:我想问一下王主任,今天我们包揽了前三名,您能不能评价一下今天的成绩在世界赛场上,世锦赛或者是奥运会中这样的成绩是什么样的水平?

  王文刚:今天前三名的成绩,尤其是刘显英的滑冰速度较世界杯比赛,他们也不是最好的时期,尽管我们赛前做了非常多的努力,孔颍超保守一点讲挤进前三,拿到奖牌在世界杯上也是有希望的。

  提问:你们能不能分别谈一谈外籍教练给你们带来的帮助。

  刘显英:在我们接触外教训练当中有半年左右吧,在这半年当中他从国外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鲜的技术动作,使我们知道了一些以前不知道的东西,他给我们带来,传授一些国外的训练手段,射击方法。

  获奖者:我觉得外教执教半年以来,虽然时间很短,但是运动员能够很快的进入角色,我们在这个赛季的世界杯比赛中,成绩也是有史以来不错的一年,大家也看到成绩了,竞技体育就是成绩说话,虽然时间比较短,但还是比较有成效的,我们的目标是2010年的冬季奥运会,大家拭目以待吧。

  提问:我想问一下三位,今天比赛家里有没有来人看比赛,另外我还想问一下,这次获得了前三名,接下来你们有什么样的期望,我还想问一下王领队,在马上开始的男子比赛当中,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希望你给我们做一个展望?

  王文刚:因为我们有两个半月的时间,运动员一直在欧洲参加世界杯系列赛,两个半月共参加了五站,赛前十天的时间我们回到吉林,来到北大湖雪场。今天比赛我们30岁老将刘显英老公来到了现场,一直在线路上给她加油助威,董雪家也是吉林市的,他的家人也来了。对于男子组的比赛主要的是发挥出运动员训练的水平,尤其是近一段时间,中国运动员张盛叶训练水平也是很不错的,没到比赛很难预测,大家到现场去看吧。

  提问:想问一个每30秒一个队员的出发,我们队员的排位昨天下午两点已经抽签抽出来了,晚上会议的时候,会不会根据对方的对手进行安排,今天我看到董雪前面的对手就是上届项目的金牌,他在滑到一半的时候摔跤了,我们对照会不会有安排。

  王文刚:今天是第一个项目,也是第一块金牌的争夺,各个队应该说都看好了这次比赛,相对困难要大一些,我们第二名出来的是中国运动员,相对在比赛出发的时间上稍微靠后一点,这个是相对比较有利,因为前面有一个雪道试滑的问题,他能够把线路摊开,这样的话对后面的选手在运动水平的发挥上是非常有帮助的。田宗朱美是上届清森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的金牌得主,她是我们亚洲人在世界上比较有名的冬季两项运动员,在世界杯上取得过第五名的好成绩,这名运动员也是一个老队员,今天我想她可能是由于天气的原因,身体的原因和年龄的原因,没有真正的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董雪的滑行速度非常快,而且董雪前一个运动员就是她,当前一个运动员是非常优秀、非常出色的人,对于我们运动员的赶超,作为一个目标来超越还是很有帮助,很有意思的。

  提问:我是广东电视台的记者,赛前的时候,我们队里有没有这样一个计划,今天会拿到一、二、三名的成绩。第二个问题想问一下冠军,刚刚滑完的时候还不能确定谁是冠军,当时心里还是比较忐忑的,当你知道是冠军的那一刻,你心里想的是什么?

  王文刚:我们在这方面,领队有这个想法只是在心里有,我们在比赛的安排上灌输了下去,很好的贯彻了总教练的意图,德国的主教练,同时我们对运动员并没有放松要求。

  提问:我想向我们家乡的队员董雪提问一下,今天你的老姨特地从北京赶到长春来看你的比赛。

  董雪:他并没有告诉她来看我的比赛,我的家人也告诉他们了,让他们别来。这段时间调整的并不是太好,在国外比赛的时间长一些,适应国外的天气,雪质,回来以后,各方面还都并不是那么适应。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让我们再一次祝贺王领队和三位优秀的姑娘,尤其要祝贺董雪,相信中国两项队在今后的比赛中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雪 | 王文刚 | 刘显英 | 孔颍超 | 孔英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