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中国女足问题大井喷 马式印记消褪变脸经历阵痛

  体育周报记者 赵海发自广州 0比0战平以替补球员为主的德国队,年轻的中国女足领教到了世界冠军球队的厉害。同首场比赛轻取英格兰队时相比,中国女足在强大的德国人面前没有讨到任何便宜。代理主教练王海鸣强调的快接、快传、快转消失得无影无踪,而以往马良行执教时稳固的防守也丝毫得不到体现——若不是德国前锋们慷慨地挥霍了大把得分机会,雅典奥运会上0比8的悲剧距离奥体中心也不算遥远。

  新风格难以体现

  同首场比赛一样,王海鸣在昨日的比赛中给了众多年轻球员机会。尤其在中场方面,王海鸣继续着变脸式的调整。在施萌雨因伤不能出场的情况下,来自北京的张彤被安排与湖北小丫岳敏一同首发,伤愈的毕妍则依然被安排在替补席上。在两个边路,张颖和曲飞飞两名并不擅长在边路活动的球员依旧占据着主力位置。

  按照王海鸣的赛前布置,同德国队的比赛,依然要以地面进攻为主:“快传、快接、快转,尽量避免与对方进行身体接触。”在同英格兰队的比赛中,由于对手并未对中国队进行贴身逼抢,王海鸣强调的新战术收到了不错的效果。然而,在德国队面前,中国女足显然失去了方向。整个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只得到了两次射门机会。而利用中国队在中场出现的传球失误,德国人发动了潮水般的攻势。前锋穆勒、波勒斯和中场球员巴伊拉玛伊都得到了单刀球的机会,巴伊拉玛伊更是在面对空门时遗憾地一脚踢空。

  面对凶狠的德国人,女足姑娘们在下半场比赛中不由自主地开始采用长传球发动进攻,这也使得场面更加被动,王海鸣在场边也显得非常焦急。在替补登场的娄晓旭受伤接受治疗时,王海鸣不顾第四官员的阻拦,冲进场内将队员们召集在中圈附近,重新强调了地面配合的重要性。然而,这也无法改变比赛走势。下半场比赛几乎成了德国人的射门表演,多亏韩文霞在门前发挥神勇,才最终将0比0的比分保持至终场。

  在场面极度被动时,王海鸣的几次换人调整也没有收到太好的效果。尤其是在下半场第34分钟,王海鸣用王坤将张彤换下,并将王坤留在了后腰位置上——此前,无论是在河北队还是国家队,王坤都没有踢过中场。这一变化显然让她很难适应,出场之后,王坤前四次处理球全部失误,险些造成失球。

  马式印记逐渐消褪

  在新风格无法得到体现的同时,主帅马良行留下特点也正在逐渐消褪。曾多次率队与马良行交手的美国队主帅瑞恩总结说:“马把中国队的防守组织得非常严密,同时他的球队反击也很有威胁,前锋韩端和马晓旭都是得分能力很强的队员。”

  然而,在昨日的比赛中,中国女足的防线留给了德国队太多进攻机会。翁新芝镇守的右路成了德国人重点突击的对象,波勒斯和穆勒多次利用速度优势强行突破,为中路插上的队友创造了许多得分机会。而两名中卫李洁与浦玮在同德国队员进行一对一拼抢时也处于下风,尤其是年龄偏大的浦玮:下半场第17分钟,浦玮在卡住身位的情况下被对方前锋穆勒先出一头将球顶走,跟上的波勒斯接球后突破至小禁区内射门,幸好球被韩文霞接个正着。

  王海鸣赛后也承认,中国队的防守在这场比赛里出现了很多问题:“德国队的锋线在跑位上比较灵活,前锋的冲击力比较强,这使我们的防守多次出现移动上的失误,原因主要还是平时我们球员的训练强度不够。”

  值得注意的是,德国队昨日仅仅派出了一套替补阵容——除了普林茨等6名主力被留在国内,德国人还雪藏了多名在首场比赛中担任主力的球员。同中国队的比赛阵容中,中前场6名球员里有5人都没有参加同美国队的比赛,只有后腰温贝尔斯基出现在了昨日的首发阵容里。看到这样一套临时拼凑的阵容被中国队0比0逼平,德国队主帅耐德女士心里并不高兴,她在发布会上毫不留情地说:“虽然没有什么好抱怨的,但我还是认为,这场比赛我们应该进3个、4个或着5个球。”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穆勒 | 浦玮 | 韩文霞 | 王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