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女足“青帮”仍需磨练 周高萍成四国赛最大发现

  体育周报记者 赵海发自广州 尽管对手并不是那支世界第一的德国队,仅仅是一些只能竞争替补位置的球员,而且她们中的一些人还是首次代表德国队比赛。但是,几名同样年轻的中国队队员在与对手的横向比较中还是整体略显青涩。

  在去年的3月份,中国女足曾经和正在备战世界杯外围赛的德国女足进行过一场较量,而11个月之后,当时的首发阵容已经和现在相去甚远。昨天出现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中国女足中,只有韩文霞、浦玮、李洁和韩端四位称得上“老队员”。身为代理主帅的王海鸣对“青帮”的推崇显而易见,首战他便派出了6名“青帮”球员。而昨天的次战,又有5名“青帮”球员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在随后的换人中,王海鸣先后换上马晓旭、娄晓旭和王坤3名“青帮”成员。

  尽管同样是原国青队成员,但是这些球员在比赛中的发挥却有很大的差距。一直司职右后卫的翁新芝,在德国队快速的边路进攻下,忙得应接不暇。之前在商瑞华的国青队担任中后卫的翁新芝缺乏足够的速度和力量,但是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她却有一次关键的门前补防,尽管解围时一脚踢空,但补位本身确实至关重要。而其余多数时候,翁新芝一直显得力不从心。面对强劲的德国队,左后卫周高萍很少有机会上前助攻,这和首场比赛中的她截然不同。不过,作为首场比赛唯一被王海鸣称赞的球员,周高萍还获得了在定位球战术中展现脚法的机会,到现在为止,这名左后卫可以算是女足最大的发现了。

  之前被杨一民称赞的岳敏依然被安排在后腰位置上,在防守过程中,她基本上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但是毕竟经验不够丰富,在对手的紧逼下,岳敏对进攻做出的贡献并不是很大。但是,比起另一位后腰张彤,岳敏已经算是不错的发挥了。由于缺少中场的支持,锋线小将刘卅一直在没有成效的奔跑,但是这其中还是显示了她一定的功力——至少和状态严重下滑的马晓旭比起来,刘卅并不处于下风。

  “只能是盼望这些小球员们成长的再迅速些吧,毕竟世界杯已经没有多长时间了,热身机会也是很难得的。”一位老队员并没有过多地评价小字辈们,但却表露了所有人都有的急切心情。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岳敏 | 翁新芝 | 周高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