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攻势足球”至高无上 杜氏煽情演说直指08金牌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1月25日是杜伊到马赛20天来最为兴奋的一天,也是情绪最为激昂的一天。苦苦等待20天之后,杜伊终于在马赛市立体育场开始了自己的“激情演说”。在球员或兴奋或不解的表情中,杜伊煽情地说:“只要现在能够忍受更多的痛苦,我们就可以到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去庆祝胜利。

  不管执教多久都会强调进攻

  不开会、不演讲、业余时间不监督球员,这是杜伊给自己制定的规则,国奥队也在平静中度过了20天。25日下午4点,马赛温暖的阳光下,杜伊突然把大家召集在了一起,开始了10分钟的即兴演讲,这个时间刚好和他在广州召开的第一次,也是惟一一次全队大会的时间相同。或许意识到此前人们对他不练防守的疑问,杜伊选择了现场大会的方式告知所有人:“不管我执教国奥队多久,只要我是球队的主教练,我都会强调进攻。”这也再次确立了杜伊“攻势足球”至高无上的地位。

  两翼齐飞、永远在门前给对手压力,是杜伊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里确定的战术核心。在打完7场比赛之后,面对众多的法丙甚至法丁球队,国奥队共打进9个球,这个数字不能让人满意。杜伊对球员说:“在此前的比赛中,我们可以在一场比赛中打进一个、两个或者三个球,但是也会出现0比0这样不进球的情况。在目前这个阶段这不重要,最关键的是大家接受了我的东西,而且今后在每场比赛中我们都会采取这样争取的方式去进攻。我们接下来一定要继续这样的一条道路,比赛中本方最好的进攻方式就是能够取得进球,而且最重要的就是永远比对方多进球。”杜伊最后强调,包括守门员在内的所有队员都要想办法加强进攻,这是取胜对手的正确道路。

  只有全力投入才能夺取金牌

  去年10月底在北京上任的时候,杜伊称虽然不能保证率队进入奥运会四强,但他总是能够成功。25日,杜伊“狮子大开口”,像克劳琛当年担任08之星队主帅时说的那样,全队的共同目标就是取得奥运会的金牌。在谈到这个目标时,很多球员的脸上的确充满了兴奋之色,杜伊说:“从明天开始,我们每个球员都要保持百分之百的注意力,将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要记住我们共同的目标,就是在奥运会上取得金牌。”

  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队员们都是第一次听杜伊这样煽情的演讲,以至于演讲结束后出现久违的掌声,足见奥运会金牌对这群青年的诱惑力。杜伊说:“我在这里再次强调一遍,每个人都要有正确的态度,这是我们队伍提升的前提。无论是在训练中还是比赛中,无论拿球时还是我们丢球时,每个人都要清楚自己该如何去做。只有这样做,才是夺得奥运会金牌的惟一途径。”

  恨托米奇仍要感谢他

  自从1月6日抵达马赛以来,国奥队都在进行准备期的体能储备,体能教练萨沙·托米奇每天上午都带队进行体能训练,下午训练之前是非常专业的30分钟热身活动。体能训练,是球员最为痛苦的一个时期。按照杜伊的计划,到1月27日第一阶段的体能储备就结束,球员也都挨过了最困难的时期。杜伊对大家说:“说实话,每天上午我也在恨萨沙,因为这种体能训练是常人难以忍受的。但萨沙是为了我们大家好,所以我们必须感谢他。等到了联赛的时候,大家就知道这次的体能储备期是多么重要,你也不用再为自己的体能担心。”

  杜伊用低沉但充满深情的声音告诉球员,此前是大家必须忍受的一个非常糟糕的时期,今后在备战期间还会出现类似的情况,但是大家都知道应该怎么去做,需要怎么去做,这是摆在所有为奥运会拼搏人士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杜伊说:“不管忍受什么,目标都是北京奥运会,我们不会有任何的抱怨。我可以告诉大家,今后的训练也许会更艰苦,但是我们现在多忍受一些,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们就会去庆祝我们的胜利!请大家记住这个目标,记住我们要用胜利来回报我们现在所付出的一切。”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方式 | 托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