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用“我爱你”奖赏球员 杜伊激情令将士热血澎湃

  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 25日,真的是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先生的“节日”。在即兴的演讲中,两次使用“I LOVE YOU(我爱你)”,在后来的分组训练中又四次说出这句让人心跳的话语。六次西方式的喜欢,让国奥队的球员热血澎湃。

  面对一位有着丰富而又独特经历的61岁老人,你很难猜透他的心思,只能在毫无准备中享受或者承受他的快乐或者不快。接近三个月,国奥队的全体队员依然无法读懂塞尔维亚老人的内心。1月25日,所有的幸福突如其来,只不过杜伊采取的是两种不同的方式:对于奥运会金牌的目标,他说话的语气严肃而坚定;对于球员良好的表现,他用的是西方最经典而又最浪漫的“I LOVE YOU”。

  记者非常清楚地看到了当时队伍的脸色和杜伊的表情,前者绷紧的神经突然松弛,脸上洋溢着难以言表的快乐;后者脸上是一种满意的神情,然后搂住宿茂臻的肩膀,微笑着安排接下来的训练。这是一种无形的感染力,“I LOVE YOU”这句话在西方虽然平常,但也不是随便就能使用的,老头是在用这种特别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球员训练和比赛的认可,同时让球员在这种氛围里开始新的阶段。

  随后,他第一次正式率领前卫球员开始有球训练,嗓门陡然升高,开始对球员的“超强纠错”。周海滨(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开始奠定了自己绝对的核心地位,看到他几次处理球合理巧妙,老头第三次使用了那句话:“海滨,I LOVE YOU。”周海滨笑了。第四个得到如此奖赏的是沈龙元,和对周海滨不同的是,杜伊用的是沈龙元的姓而不是名:“沈,非常好!I LOVE YOU。”当时沈龙元刚刚完成了一次漂亮的长传,这句话让他也很是开心。

  训练继续,杜伊嘴里不断喊着“移动、转移和逼抢”,然后王洪亮(王洪亮新闻,王洪亮说吧)漂亮的逼抢引起了老头的注意,他第五次使用了那句话:“I LOVE YOU!”只不过这一次杜伊没有喊王洪亮的姓名,但确实是喊给王洪亮的。有些受宠若惊的王洪亮摸了一下自己的脑袋,算是接受了这样的称赞。

  第六次是给所有前卫球员的。按照杜伊的要求,球员必须在高强度和高密度的节奏中完成训练,不允许有丝毫的偷懒,更不允许站在那里等球,20分钟里必须不停跑动,不管拿到还是拿不到球。等训练结束的时候,一脸笑容的杜伊最后一次说出“I LOVE YOU”的话语,球员们已经变得可以从容接受。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王洪亮 | 周海滨 | 方式 | 沈龙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