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单板滑雪

刘佳宇单板铜牌献给父母 超越日本才能立足国际

刘佳宇单板铜牌献给父母 超越日本才能立足国际



  年仅15岁的刘佳宇,她是中国单板滑雪队中最小的队员,1月29日她却为中国队赢得了单板滑雪的第一枚奖牌。尽管这只是一枚铜牌,但是对于刘佳宇来说,这已经是一个十分难得的成绩,因为她开始练习这个项目也仅仅三年多的时间。

  刘佳宇来自黑龙江,参加亚冬会之前,她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没有回过家了。她说,“这么久没回家,也有些想家,想念我的父母,这次拿到铜牌就算是送给他们的礼物吧,希望他们知道我的成绩之后会感到高兴。

  中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开展只有3年多的时间,刘佳宇是第一批从事这项运动的队员。刚开始的时候,条件很艰苦,刘佳宇是队内年纪最小,却最能吃苦。他的教练告诉搜狐体育,“我们每天的练习大约要20左右回合,这个孩子每天都会自己加练3、4个回合才肯回去,这次拿到铜牌,也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吧。”

  刘佳宇坦言,过去在地方队的时候训练条件确实不算好,直到进入国家队她才有机会出国参加一些高水平的训练和比赛。“现在我在国家队得到的机会越来越多,包括出国训练什么的,每年我们都会去日本进行训练,应该说我们现在的机会和条件整越来越好,我想再有一段时间,我们会表现得更好。”

  这次亚冬会仅仅是刘佳宇第二次参加比较重要的国际赛事,她说:“亚冬会开始前,我随队打瑞士参加了世界锦标赛,现在刚回来4、5天、当时成绩并不太好,出现了一点小失误,最后只名列第23名。如果当时没失误,我的成绩还能更好。这次亚冬会我发挥的还行,基本上没有出现太大的失误。”

  刘佳宇在练习单板滑雪之前是一名武术运动员,她表示:“武术对我的单板滑雪有很大的帮助,比如说灵活性、技巧性等方面。练习单板滑雪也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当时我爸爸的一个朋友,说国内新建了单板滑雪的项目,正在选拔队员,我就去了,感觉这个项目很好玩,就这么练上了这个项目。”

  亚冬会上,日本队的两名选手包揽了单板滑雪U型场地的冠亚军,刘佳宇承认这两人的实力确实高出一筹,但她同时也表示:“日本队确实比较好,但我希望我们中国队以后能够超越她们,只有超越才能在国际上立足。”(华奥搜狐 张亮 文并摄 发自 吉林市)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佳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