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冬季两项

王文刚:首日表现基本满意 刘显英年龄不是问题

  北京时间1月29日,长春亚冬会冬季两项首日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女队包揽前三,而男队则惜败日本,赛后中国队领队王文刚接受了媒体采访。

  华奥搜狐:今天张成烨以7秒之差丢掉金牌,很遗憾,您是如何评价他今天的表现?

  王文刚:可以说基本上发挥了他的正常水平,只打中6枪他自己也很遗憾,他对自己射击上的表现也不是很满意,因为张成烨是从越野滑雪转到冬季两项的,他的滑行技术很好,所以他射击技术还需要在大赛中好好磨练,尽快将他的射击水平提高上来,他今天的滑行是所有参赛运动员中最出色的一个,输就是输在射击上,

  华奥搜狐:开赛第一天我们取得1金2银2铜,您对这个成绩满意吗?

  王文刚:整体来看今天的比赛,我们队里只能说基本满意,尽管女子项目包揽了前三名,但是男选手虽然具备冲金实力,但四个人都没有拿到。

张成烨主要是射击上输给日本选手,第三名张庆自己反映今天比赛身体不太好,就是滑不动,虽然射击10发9中,但是整体成绩不高。

  华奥搜狐:我们中国的冬季两项运动未来突破口在哪里呢?

  冬季两项是由越野滑雪和小口径运动步枪射击组成的项目,欧美国家发展很早,特别是德国、挪威实力很强,我们国家起步比较晚,去年6月份我们聘请了原德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克劳斯,半年多时间对我们队员射击和滑行都起到不错的促进作用,谈到我们今后需要加强的地方,我觉得女子选手滑行上还需要有个飞跃,男子选手的射击水平还是有不小得提高空间,这两个方面有了提高,我们中国的冬季两项才会真正走向世界,才能和欧洲选手抗衡。

  华奥搜狐:我们中国冬季两项运动的后备力量如何呢?

  王文刚:其实在中国从事冬季两项运动的人还不是很多,现在真正能提供冬季两项训练,培养冬季两项选手的只有解放军滑雪队,这么一支队伍。全国真正从事冬季两项训练的也只有30多人,和欧洲的普及程度看,还是差了很多

  华奥搜狐: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我们冬季两项的目标是什么呢?

  王文刚:都灵冬奥会刚刚结束,新的周期刚刚开始,这支国家队也是去年6月份刚刚重新组建的,任务就是备战温哥华冬奥会,我们将在未来三年的世界杯和世锦赛上锻炼队伍,从去年开始参加了世界杯系列赛8站中的5站,在下届冬奥会上目标就是力争成绩超过都灵。

  华奥搜狐:今天拿到金牌的刘显英已经是一个参加过三届冬奥会的老队员了,他今后是否还有提升的空间呢?

  王文刚:从冬季两项这项运动的特点分析,刘显英能在我们的教练组的指导下,把技术、身体、心理能够调整和保持好的话,30岁的年龄不是问题,而且同样能保持住运动巅峰状态,在欧洲,30岁以上的女子冬季两项选手很多,而且在国家大赛中经常能够取得好成绩,年龄不是障碍,关键这项运动其实很辛苦,运动员能够挺得住才行。(华奥搜狐 吴高飞发自吉林市)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奥 | 王文刚 | 张成烨 | 刘显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