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博鳌集训 > 国足博鳌集训动态

蔚少辉否认队委会干涉朱帅 国足主力框架已确定

  同是执教国字号的上海人,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已经“倒下”,朱广沪还在海南的椰风海浪边缝合着西行拉练的伤口。近来女足的动荡与风波难免不波及到男足。昨天,国足内部一反常态,领队蔚少辉向记者声称“要以朱导为核心”,而朱广沪也告诉记者“领队与大家沟通得很好”。

无论是小蔚还是老朱,国足教练组似乎有意在这个敏感时期,选择公开表态的方式,向外界展示团结一面。

  老朱也被削权?

  继女足、国奥相继拥有“队委会”之后,足协昨天专门为国足也成立了“队委会”。据悉,国足队委会将由谢亚龙、南勇牵头,朱广沪与蔚少辉负责具体工作。这么一来,作为主教练,朱广沪的权力是否将被削减?

  众所周知,此前女足领队李飞宇“开除”袁帆、主教练马良行称病住院,这一连串“事故”相继发生,使领队与主教练之间的矛盾顿时升级,领队到底应该扮演什么角色也引起了外界的关注。按照足协最初的设想,设立队委会的初衷是全力配合主教练的工作,而队委会作为备战08奥运的一种形式,在女足中已经引起了争议,现在又被搬到了没有奥运会任务的国家队,更有了干涉主教练事务的嫌疑。

  对此,国足领队蔚少辉表示,队委会绝不会对朱广沪的执教进行干涉,也不会对人事进行随意的变动。蔚少辉甚至声称,“如果我在国家队与朱广沪产生矛盾,那肯定是我的责任,我将会承担起来,不会牵涉到朱广沪。”

  与马良行在位颇为相同的是,朱广沪也面临着成绩的巨大压力,特别是西行惨败之后,老朱的信任度再次降到了冰点。足协在此刻设立队委会,自然会引起外界的猜测。面对这些,朱广沪显得很坦然。他表示,对于近来女足发生的一切,通过各种渠道也有了一些了解,对于国家队是否会出现类似的问题,朱广沪的一席话似乎在消除大家的疑虑,他告诉记者,国家队的内部气氛很融洽,“领队蔚少辉和队员们、教练组沟通得很好,他的到来令大家感到很亲切,也很和谐。”

  西行备受打击

  老朱的位置能不能坐稳,国家队的进攻手段始终是他必须面对的难点,这个问题也直接影响到他的执教。面对西行拉练的惨败和运动战中射门能力的匮乏,朱广沪急得直冒火,以至于从海南集训第一天开始,就直奔主题:进攻。

  昨天,国家队的集训仅仅进入第三天,就有两名队员因伤退出。从前两天的训练可以看出,西行深深触动了老朱的神经。在第一天的队内会议上,老朱向全体队员强调了一个老得不能再老的话题:国家队必须加强进攻手段,而射门又是进攻的关键。“虽然现在有的队员没有到国家队,但是我们不能总是强调人员不整、没有前锋的问题,作为教练员就是有责任把这些队员组合到一起,通过训练来寻找破门得分的办法”。

  去年一年,老朱向国家队贯彻的观点就是进攻,现在,老朱还在为进攻伤透脑筋。从27日开始,朱广沪再次给集训定下了“一切为射门服务”的基调,但是,因为要求国脚在训练中加强逼抢的凶狠和速度,导致有国脚相继受伤下场,特别是博鳌基地的场地,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使用,更增加了国足受伤的机率。

  面对伤员增多的现象,朱广沪没有动摇,似乎铁了心要把自己的思路贯彻下去。“现在我们主要从实战出发,不能因为一两个队员受伤就减少训练的强度,如果队员适应不了现在的训练,肯定在比赛中也无法适应,在比赛中同样也会受伤,现在受伤总比那时受伤要好。”

  海归是坚强后盾

  老朱至今能挺直地坐在国足主帅的位置上,与他本人对国足的信心是分不开的。至少,在西班牙惨败之后,老朱的嘴上风暴还没有停止,喊出的口号也比以前响亮。

  对老朱来说,他的相当一部分信念是靠海归做支撑,这批队员也是他在亚洲杯要重点倚靠的对象。前不久,在西班牙拉练之后,朱广沪专程前往欧洲看望了每一名在那里效力的国脚,了解了他们的状态,这让老朱心里有了底。“虽然现在海外国脚与国奥队员都不在队里,但不会对我们有太大影响,国家队的主力框架已经基本确定了。”

  按照老朱的设想,5月份英超联赛就将结束,届时郑智、董方卓、孙继海都将回到球队,6月份的美国拉练将凑齐一套完整的阵容。“我们现在的训练就是为了达到欧洲比赛的训练节奏,让这些队员回来能够合上国家队的训练节奏和强度。”朱广沪说,“现在我们主要要解决的是替补队员的实力问题,因为比赛不是11个人去打,还有其他队员一起参加。像几个海外国脚,郑智、邵佳一、孙继海他们原来就是国家队的主力,关于董方卓的问题,我这次到曼联,他们给董方卓制定的训练计划也都不错,曼联也承诺给他一些上场机会,我会根据董方卓的状态来考虑他会不会成为亚洲杯的主力。但是根据亚洲杯的对手特点,小董肯定会有用武之地,上场时间肯定要比预选赛的时候多。”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蔚少辉 | 董方卓 | 郑智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