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吴金贵评点申花三外援 鲁尼不得了马丁还需观察

  昨晚,当数百名来自可汗、SVA与高校联盟的申花球迷簇拥着吴金贵走出申花训练基地时,后者带着满足的笑容享受着一声接着一声的“申花是冠军”!

  “我真的很感动,有这么多坚定的申花支持者,看着心里就开心。

”坐到记者身边后的吴金贵动情地说,“夺取联赛冠军当然是所有球队的最终目标,但对于我们申花来说,今年还有太多的工作要做。”

  在吴金贵看来,球队目前的最主要任务就是磨合阵容,而在磨合工作中最需要注意的两个人,自然就是已经抵队的两名外援,已经与球队签约的鲁尼和尚处于试训期的马丁。

  鲁尼:这个前锋不得了

  掰着手指头数数,鲁尼在申花参加球队合练的时间也就那么四五天,但是短短的四五天时间,已经让包括吴金贵在内的所有人明白了,为什么他会被葡超联赛誉为“极具潜力的希望之星”。

  “他的能力确实非常非常突出。”吴金贵说,“他在球队中踢的是前锋位置,但同时他还能担任机会创造者的角色,昨天我们和浙江绿城踢了一场比赛,他的表现给人留下的印象可以说是非常深刻。”

  在那场与绿城的比赛中,尽管申花最终只是以1球优势小胜,但吴金贵已经通过比赛看到了鲁尼的威力。“我认为,他在锋线上的杀伤力要比我们原来的那个马丁内斯强,甚至可以说是强得多。首先说速度,他的带球速度比马丁要差一些,但是由于他身体更加强壮一些,因此在无形中就增加了自己突破成功的砝码,原来马丁都是从对方后卫身子底下钻过去的,鲁尼就可以依靠身体撞过去。其次他的脚下技术非常细腻,这么高大的球员能有这样的技术很不容易。第三,也就是最重要的一点,他能够给后插上的队员做球,这需要相当好的视野和意识,在那场和绿城的比赛中,他就有好几次给谢晖和马丁做出了好球。”总之,如今的吴金贵已经对鲁尼有了一个更全面的认识,“能力如此全面的前锋应该说非常不好找,这次我们申花真的是非常幸运。”

  马丁:暂时先不谈签约

  与鲁尼相比,小马丁的表现就不是那么令人满意了,其中最让吴金贵担心的就是他略显瘦弱的身体。“原来我得到的资料是他身高1.75米,但是他到申花后一看,我估计他没有那么高。”事实上,根据记者的目测,小马丁的身高也就在1.7米左右,考虑到他的身体也不是非常强壮,因此他想要在球风凶悍的众多中国后腰与后卫围抢下找到机会确实有点困难。

  吴金贵坦言,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马丁内斯的状态并不是最好,“可能是时差还没有完全调整过来,身体状态也没有恢复到最佳。不过话说回来,他的总体表现虽然还没有达到我们的要求,但是在某些环节他还是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比如说他的传球就很有穿透力,应该说他也是一位脚下技术比较细腻,意识比较突出的球员。”

  吴金贵表示,目前俱乐部还没有与朱利安·马丁内斯签订正式的工作合同,同时他也表示不排除最后俱乐部弃用马丁的可能性,“我们肯定会给他时间来展现自己的能力,另外我也会和俱乐部就他的合同问题仔细商量一下,当然最后是不是和马丁签约,还要根据我们球队的内援引进情况来决定。”

  阿多李彦只能二选一

  说到申花队的第三外援,奥托·阿多的情况就要相对复杂一些了,“这个阿多是一名比较有身价的队员,也就是说他会更加贵一些,其实不仅仅是他,包括我们现在仍然在谈的那个外援贝托,他们两个人的情况都比较相似。”吴金贵表示,阿多何时会抵达申花,目前仍然没有十分确切的消息出来,“昨天德甲又重新开踢了,阿多是不是代表美茵茨上场了我还没有查到,但是联赛一开始,我们的转会进程也肯定会相对受到更多的影响。”

  此外,吴金贵还特别点到,目前阿多的引进问题已经和球队内援引进紧密地联系到了一起,“包括吴承瑛,包括李彦,这些都是我们申花想要的球员,但是目前不确定的因素真的非常多,哪一个地方稍微出了问题,就有可能影响到最后的引援结果。我想作为我来说,现在必须要将内援引进和外援引进作为一个整体来考虑,不简单啊。”尽管吴金贵没有明说,但情况已经非常清楚了,那就是在同为后腰球员的外援阿多与李彦之间,申花最终可能只会选择一个人。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马丁 | 阿多 | 马丁内斯 | 李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