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冬季两项

以“打仗”为天职 军事体育助推冬季两项的飞跃

以“打仗”为天职 军事体育助推冬季两项的飞跃

图为王文刚在接受华奥星空视频专访

  “董雪20岁已经是副连级运动员,中卫军衔!”北京时间1月29日,中国队员刘显英、孔英超、董雪包揽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比赛前三名。赛后,领队王文刚携队员接受了华奥星空的视频专访,并坦言军事体育是中国冬季两项发展到现在的关键。

  在今天的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比赛赛场,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包揽了该项目的前三名,对此,领队王文刚在高兴之余表示说军事体育是冬季两项能够取得现今成绩的重中之中。

  王文刚说,“我们国家冬季两项这个运动开展的比较晚,教练员在实际执教能力方面和欧美选手的教练存在着相当大的差距。

就是凭借着我们冬季两项是军事体育,这个项目中国只有我们解放军有这个条件和能力来从事这个项目。”“冬季两项所有装备价格也都比较昂贵,雪板、雪鞋、雪杖、枪支和子弹,一个运动员一年的装备费用就要在四万、五万。几十年来,中国只有我们解放军雪上运动大队在黑龙江有双丰滑雪训练基地,大连旅顺有我们夏季训练基地。”

  王文刚接着表示说军队上的领导对冬两的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领导将赛场定为了军人的第二战场。王领队说,首长就要求我们赛场如战场,战场无亚军,要求我们把争金牌当作立足点,把升国旗当成是奋斗目标,大家在这方面的理想和信念基础奠定的都非常好。

  在采访中,王领队透露到,目前从事冬季两项的运动员各个都是军官,“董雪20岁已经是副连级运动员,中卫军衔。”

  另外,王文刚也指出了冬季两项目前遇到的困难,他表示说招收运动员是很难的事情,“从非冬季项目,田径、中长跑运动员中选了一些年龄比较小的,身体素质和各个方面,心肺功能都比较好的青少年选手入伍,一切都从头招起,没有踏入过雪场,没有穿过雪板,甚至也不懂滑雪这个行当,我们就从什么都不懂开始,”

  王文刚接着说到,“刘显英和孔颍超都是,董雪在吉林市少年体校练过,相当一部分都是没有接触过滑雪训练,只是对她的身体素质,年龄结构比较适宜,我们都是从头开始教,这个难度困难也是非常大的。”(无缘)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文刚 | 董雪 | 华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