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动态

韩乔生:罗雪娟退役意料中 游泳不能一金遮百丑

    搜狐体育讯 

  中国游泳在2001年到2004年这段时间里,是需要罗雪娟(罗雪娟博客,罗雪娟新闻,罗雪娟说吧)这样的领军人物的。与欧美强队相比中国游泳的总体水平比较落后,需要取得金牌的突破。

在张亚东的带领下,罗雪娟一举成为世锦赛的双料冠军并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金牌。

  在这几年,运动员超强付出,包括我们的训练手段、训练设施、医疗条件、心态调整等方面都没能很好的跟上,罗雪娟在这个时候退役也是意料之中。三年前我和罗雪娟的教练也就是现在中国游泳队的主教练一起共进晚餐的时候就探讨过这个话题。

  在游泳和田径这样的项目上,中国运动员并不具备和欧美运动员抗衡的体能条件,没有超常付出,没有特殊手段,可能连奖牌都很困难,更不用说金牌了。包括吴鹏也是这样,而罗雪娟作为一个来自杭州的女孩子,她这几年一直在透支自己,能够取得包揽全运会、亚运会、奥运会以及各类锦标赛的100米蛙泳金牌,确实很了不起,这两年他和主教练张亚东之间的关系也很微妙,成绩下滑,但是这一切都抹杀不了她雅典奥运会金牌的辉煌。

  对于2008年,现在考虑的是如何在所有23个项目中拿到奖牌。现在又提出了要夺取金牌,因为在雅典奥运会已经取得了一枚金牌,在2008年取得突破,光靠一个罗雪娟是不够的。同样是雅典,日本的金牌比我们多。2006年,日本有8个项目的排名进入了世界前三,而我们只有3人次,吴鹏和齐晖(齐晖新闻,齐晖说吧)。2008年要取得成绩,不能只盯着金牌。罗雪娟退役也从另外的方面激发我们思考,游泳不能盯着金牌,不能一金遮百丑,2008年北京奥与会上要实现整体水平的提高,哪怕没有拿到金牌。

  游泳必须走职业化的道路,面向市场,多组织商业化的比赛,这样游泳项目才有前途。这几年,国家队的集中训练取得了不少成就,在“走出去”方面是有喜有忧。喜的是有不少运动员在国外的比赛中得到了经验的积累,忧的是时间短暂,还有时差和旅途等不利因素,抵消了一些收获。

  现在北京要举行2008年北京奥运会,游泳的比赛时间应该是在上午。我们可以邀请国外的知名运动员,比如菲尔普斯等过来参加比赛,以便适应奥运会的比赛环境和比赛时间,组织国际顶级赛事吸引企业,盘活整个游泳市场,从而推动游泳项目的发展。(韩乔生口述 搜狐体育 许雁容整理)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