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29日冰上综述:首日中国夺两冠 王霏摘亚冬首金

  29日冰上共产生4枚金牌,中国夺得其中2枚金牌,日本获1枚金牌、韩国摘得1枚;雪上产生3枚金牌,中国冬季两项7.5公里比赛中包揽前三。在目前的金牌榜上,中国队以3金2银5铜排名奖牌榜榜首。

  速度滑冰:王霏夺首金 高雪峰创个人最佳

  速度滑冰今天共决出女子3000米和男子5000米两枚金牌。

在女子30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王霏击败日本名将田烟真纪和穗积雅子以4分13秒08打破亚洲纪录、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本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的首枚金牌。日本选手穗积雅子以4分15秒42获得银牌,另一位日本名将田烟真纪仅仅获得铜牌,成绩为4分17秒00。冬运中心速滑部部长肖华评价首枚金牌说:王霏这枚金牌出乎意料,实属意外之喜。

  在随后的男子5000米比赛中,日本选手平子裕基以6分39秒71夺得金牌,韩国选手吕相烨以6分43秒34获得银牌,哈萨克斯坦选手德米特里-巴边科以6分43秒40获得铜牌,中国两名参加比赛的选手高雪峰和宋兴宇均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分别列在第五和第六名。

  速度滑冰男、女100米是首次进入亚冬会,今天进行了预赛,中国男女队各派出4名选手参赛,均顺利晋级:男队于风桐、安伟江、矫云龙和张忠奇等4名中国选手发挥正常顺利进入半决赛;女子方面王北星、刑爱华、张爽和任慧等四名选手也顺利晋级半决赛。

  短道速滑:隋宝库虎口夺金 王濛(王濛博客,王濛新闻,王濛说吧)李野获铜

  短道速滑今天决出了男女1500米两枚金牌,男子方面隋宝库夺得金牌、李野获得铜牌,女子方面王濛获得铜牌。

  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经过预赛和半决赛,决赛中形成了中国三名选手和韩国三名选手对峙的局面,王濛竭尽全力在韩国名将陈善有、卞千思和郑恩珠的包夹之下最终获得一枚铜牌,成绩为2分24秒408。韩国选手郑恩珠和陈善有包揽了金银牌,成绩分别为2分24秒089和2分24秒124。另一名中国选手程晓雷以2分32秒230排名第四,韩国选手卞千思因为对王濛犯规被取消成绩。

  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隋宝库在李野和刘小亮两名选手的配合之下,突破韩国名将安贤洙、李浩锡和宋景泽的三人包夹,最后时刻超越韩国名将安贤洙、以2分20秒590夺得金牌,出人意料;安贤洙以2分20秒679获得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李野以2分21秒131夺得铜牌。

  冰球:男冰11-1横扫科威特 轻松晋级四强

  中国男子冰球今天进行了小组赛第二场比赛,结果中国男冰以11-1横扫科威特,两连胜后轻松以小组第一晋级四强。在另外几场比赛中,哈萨克斯坦在60分钟的比赛中更是以52-1超大比分战胜了泰国队,马来西亚以0-7不敌韩国。

  在今天的两场女子冰球比赛中,日本队以29-0大比分击败韩国,哈萨克斯坦6-1战胜朝鲜,中国女队今天没有比赛。

  冰壶:中国男队取得两连胜 女队一胜一负

  冰壶比赛今天全面开赛,在上午的第一轮比赛中,中国男女队双双确定开门红:男队以10比1轻取哈萨克斯坦队、女队以9-1获胜。下午第二轮的争夺中,男队8-2战胜日本取得两连胜,中国女队则以2比8不敌日本。(华奥星空 特派记者刘向前 发自长春)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野 | 安贤洙 | 隋宝库 | 王霏 | 陈善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