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越南国脚假球案宣判 亚足联赞越南“打黑”力度

     新华社吉隆坡1月29日体育专电 越南足坛假球案尘埃落定,亚洲足球联合会对越南法庭“打黑”决心和力度给予了赞许与肯定。

    上周,在历经两天的庭审之后,因涉嫌在2005年东南亚运动会期间踢假球而被起诉的前越南U23国家队中场球员黎国旺被判处6年监禁,前锋张新海(音译)被判处3年监禁,其他6名涉案球员则分别受到不同程度的禁赛惩罚。

    据了解,在菲律宾举行的第二十三届东南亚运动会越南队对缅甸队的足球比赛前,黎、张二人曾劝诱其队友故意低水平发挥,以确保本方的获胜比分不超过1:0,结果越南队以1:0取胜该场比赛。在决赛中,越南队负于泰国队,获得亚军。案发后,张、黎二人对操纵比赛的指控供认不讳,后者更被查出曾收受赌博公司3万美元贿赂金。

    29日,亚洲足联对该案的审判结果作出反应,并发表声明称:“我们尚未就此案得到越南足协任何形式的告知,但我们为法庭对这一不幸事件所采取的有力行动而感到欢欣鼓舞。”

    声明中还赞扬该判决说:“这有助于根除足坛腐败现象,并帮助越南足协在‘打黑’工作中采取更加专注而果断的行动,以保证越南足球未来不受此类丑闻的困扰。”

    虽然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在越南都是违法行为,但长期以来越南地下赌博集团操纵足球比赛的活动却十分猖獗。越南警方为此已专门成立了特别行动小组,同越南足协携手打击赌球活动。

    今年7月越南将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泰国联合举办亚洲足坛最重要的赛事――亚洲杯足球赛。(完)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