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罗纳尔多本赛季西甲总结 谁给卡佩罗穿上黄金甲

    搜狐体育讯 除了因伤彻底报废的00-01赛季,06-07上半赛季算的上罗纳尔多(罗纳尔多新闻,罗纳尔多说吧)职业生涯最为黯淡的半年。在整整5个月时间内,罗尼西甲出战7场进1球,欧冠出战4场进2球,国王杯出战2场进1球。

卡佩罗的屠刀在一月终于明目张胆的挥向了外星人,原因是“怕他带坏年轻人”。是什么,让为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进过百球的罗尼遭到彻底遗弃?

  除了边路传中 卡佩罗还会什么

  卡佩罗的到来对罗尼是个不好的信号,意大利人的战术体系决定了罗尼地位的丧失。自从接手尤文之后,卡佩罗的战术思路就固定在了密集防守加边中结合上,几年来从没有过丝毫动摇。随着迪亚拉、卡纳瓦罗和埃莫森的到来,皇马的后场骨架搭建完毕。而范尼的低价加盟,也使得皇马的中锋阵容名义上完美无缺。缺乏头球能力的罗纳尔多,显然与卡佩罗的战术体系格格不入,外星人的离开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手术激化矛盾

  从卡佩罗到皇马的第一天起,抛售罗尼就是他的最大的心愿。罗尼本选择在世界杯后手术根治膝部老伤,但卡佩罗却要求罗尼选择保守性治疗以保证招之即战。意大利人的意图很明显,让罗尼暂时健康以便卖个好价钱。但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罗纳尔多仍然选择了手术。这不但使得他错过了联赛初期的几轮比赛,更使得米兰双雄在问价之后就没了下文。半年后,罗尼的身价由1800万欧元变成600万欧元。

  双枪的迷惘

  卡佩罗在赛季初期并未露出太过狰狞的面孔,在接收采访时他还曾一次次的明确表示将启用双枪阵容。第五轮与马竞的比赛中罗尼换下范尼赛季首演,但卡佩罗仅仅给了外星人10分钟。七天后,在与赫塔菲的马德里德比中,罗尼在下半场出场与范尼组成双枪,但两人之间完全没有默契可言,皇马最终一球落败引发赛季首次危机。罗尼在终场前对裁判口出不逊被罚出场,双枪组合以完败告终。第九轮罗尼赛季首次先发,但皇马却在主场1比2不敌塞尔塔,被换下时罗尼与范尼曾有过20分钟的配合时间,两人仍然无功而返。

  双枪搭档为皇马带来的唯一一场胜利是第14轮逆转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罗尼接应后场长传打进了本赛季唯一的联赛入球。但需要指出的是,两人在下半场45分钟内的配合几乎为零。7天后卡佩罗给了罗尼最后一次机会,双枪搭档出场,皇马1比2不敌塞维利亚遭遇重创。从此,西甲赛场上再也没能出现双剑合壁的身影。加之伊瓜因的到来进一步压缩了罗尼的生存空间,虽然射术显然还需改善,但伊瓜因的活力和穿插确实强于如今的罗纳尔多。

  欧冠破球荒

  卡佩罗在欧冠中仅仅给了罗尼一次首发机会,在外星人身边的还是些涅托、梅西亚之流。感谢上帝,罗纳尔多竟然在这场比赛中打破了欧冠两年来的进球荒。在客场与基辅迪纳摩的比赛中,罗尼最后时刻爆发梅开二度,帮助皇马勉强收获一分。罗尼的上个欧冠进球还要追溯到04年12月8日做客罗马时。遗憾的是,罗纳尔多的欧冠进球荒将至少持续半年,他没有资格为红黑军团征战本赛季的欧冠淘汰赛。

  “看你那一身肥肉”

  卡佩罗从未用正眼看过罗纳尔多,西班牙媒体还曾爆料意大利人曾在更衣室内破口大骂罗尼“一身肥肉”。但遭到弃用的罗尼并未像卡萨诺般破口大骂予以还击,巴西人的训练水平是近几年来的巅峰。但即使罗尼做的再多,也无法打动卡佩罗的铁石心肠。皇马圣诞前后遭遇两连败,卡佩罗遭到西班牙媒体的口诛笔伐,意大利人的蜜月期宣告结束。

  卡佩罗也就此在媒体面前彻底撕破了脸皮,在与卡尔德隆和米亚托维奇碰头后,卡佩罗对外正式宣布罗尼被推向转会市场,意大利人宣称怕“他带坏罗尼比奥和伊瓜因这些年轻队员”。

  谁给卡佩罗穿上了黄金甲?

  也许更应该用黄金圣衣来形容卡佩罗,意大利人已经修炼出有点刀枪不入的味道。在坚持丑陋足球的同时,卡佩罗对于卖走罗尼的执着也延续了半年。如果说赛季初他更多是出于战术考虑,那么如今卡佩罗的作为更像丢车保帅。

  皇马圣诞前后的连败是主因,卡佩罗开始怀疑球员们究竟有没有卖力。意大利人需要杀鸡儆猴,更需要让俱乐部高层看到他的确有所作为。于是,罗尼、小贝和卡萨诺成了清洗的首要人选。加上卡佩罗确定将于08年夏天退休,他才不怕得罪球员坏了人脉,看看他是如何对卡萨诺恩将仇报就一目了然了。

  清洗罗尼并非卡佩罗一人的意思,米亚托维奇和卡尔德隆都在其中推波助澜。塞尔维亚人需要确立自己铁腕的治队方针,卡尔德隆也需要在皇马打上自己的烙印。清洗掉罗纳尔多和小贝后,卡尔德隆才敢说这是他的皇马,而非弗罗伦迪诺的巨星战舰。加上此前邮寄选票问题造成的不良影响,卡尔德隆需要有所作为显示自己的魄力和手腕。

  战术上缺乏生存空间,私人关系上被卡佩罗视为眼中钉,而在皇马上层的政治斗争中成为工具,罗尼留在皇马的可能性显然为零。(丁武)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欧冠 | 卡尔德隆 | 卡萨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