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短道速滑 > 亚冬会中国短道动态

中国短道速滑夺首金 初生牛犊隋宝库不怕太极虎

    搜狐体育讯 “金牌,金牌!隋宝库获胜了,隋宝库获胜了!他继承了中国短道速滑选手的优良传统,李佳军、安玉龙……在他背后有着李野等中国选手的支持,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相信如果体坛“名嘴”黄健翔(黄健翔新闻,黄健翔说吧)看了隋宝库在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上的夺金过程,他一定会喊出上面的话。

“舍得一身剐”,将都灵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三金王”安贤洙拉下马,隋宝库凭着一股子“初生牛犊”的拼劲,浇灭了“太极虎”的嚣张气焰!

  当王蒙等三名中国女将折戟1500米决赛时,韩国队对于强项男子1500米金牌显得更有信心,因为在这个中国队的弱项上,安贤洙和其他选手组成了“三保险”。然而,长春五环体育馆的冰场成为了冷门的“温床”,一个21岁的年轻人默默地向金牌发起了冲击。比赛开始后,双方选手交替领滑,两位韩国选手一路为安贤洙保驾护航。比赛过半之后,中国选手刘小亮渐渐体力不支,被大队人马甩在最后。此时,李昊锡和安贤洙交替领先,形势对中国选手十分不利。在比赛还剩最后3圈时,隋宝库突出重围,独自从外道超越,并一举在最后两圈的时候夺取了领跑位置。这时意外发生了,韩国选手李昊锡摔倒后,使另一名中国选手李野随即冲了上来。两道“红色闪电”对安贤洙形成了包夹之势。最后时刻,隋宝库牢牢地把握住了领先优势,以2分20秒590的成绩勇夺冠军,尽管仅领先安贤洙0.089秒,但着微弱的优势却是中国男子短道速滑走向复兴的一大步。

  赛后,这位朴实的黑龙江小伙子把获胜归功于教练的战术安排,以及队友的鼎力相助。“鉴于我们的实力,赛前教练布置了很多战术,虽然对手很强,但也不是没有机会。现在看来,只要战术安排得当,队友之间配合默契,赢他们(韩国选手)不是没有可能的。”这是隋宝库的夺冠之道,更是中国短道速滑的安身立命之本。只要我们团结一致,擒下“太极虎”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宝库 | 安贤洙 | 黄健翔 | 李野 | 李昊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