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亚冬会花絮

析中国首日夺金与失金 由刘翔有没有文化想到的

    搜狐体育讯 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首日,中国队在获得首个金牌之外最引人注目的焦点便是两块金牌的一得与一失。得:无名小辈隋宝库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后来居上,力挫冬奥会冠军安贤洙勇夺冠军;失:冬奥会冠军王濛(王濛博客,王濛新闻,王濛说吧)在女子1500米的比赛中只摘得一铜。

一得一失之间,妙趣横生。

  在赛后第一时间的采访中,隋宝库认为合理的战术和队友的配合帮助自己最终夺得冠军。与此同时,王濛却将丢失金牌的责任归咎于教练没有安排任何战术,没有任何团体力量,甚至扬言要退出国家队,申请回地方队训练。真可谓:“成也战术,败也战术”。让人不得不感叹:“都是国家队的,差距咋就那么大呢”?

  任何竞技比赛最重要的是运动员自身实力,可为何两个人都不约而同地把矛头指向了“战术”?这不禁让人联想到了前阵子网上恶炒的“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有没有文化”这个话题。每个人既要学会承担责任,也要懂得承受荣誉。诚然由于中国的国情,职业运动员的受教育水平都不高,但“做人”的学问也不见得非要在学校里面获得。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要到广阔的农村中去”,社会就是一个最好的学堂。可惜,我们的运动员并不曾领悟到这一点。思想仅仅禁锢在外在因素,总令人生出一股惋惜……

  刘翔有没有文化,这个重要吗?这个不重要吗?作为赛场上的运动员,他们需要拼搏的是成绩。而一个取得了优秀成绩的运动员,他们代表的是国家和民族。真想看到有这么一天:当胜利者接受采访时,第一个感谢的是自己;当失败者接受采访时,第一个埋怨的是自己。以人为本,塑造一个真正自由健康的人格,我想不管对运动员而言还是对于大众而言都是摆在第一位的事情。

(责任编辑:伤痕累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隋宝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