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业内评罗雪娟退役

罗雪娟亲口宣布退役 发布会上表现出既往的坚强

  □晨报记者甘慧

  昨天下午,刚度过自己23岁生日的罗雪娟,在杭州亲口宣布了自己退役的消息。鉴于罗雪娟为中国游泳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代表游管中心,授予了罗雪娟“中国游泳杰出贡献奖”,这也是中国游泳运动员第一次获此殊荣。

  对于奥运冠军、世锦赛得主罗雪娟退役一事,浙江省体育局和游管中心都非常重视。昨天下午,浙江省体育局专门组织召开了“罗雪娟退役通气会”,游管中心领导尚修堂和国家游泳队总教练,也就是罗雪娟的恩师张亚东也特意从北京飞到杭州,参加了通气会。

  面对即将告别陪伴了自己十来年的泳池,面对向给自己带来无数荣誉与辉煌的泳池说“再见”的残酷现实,罗雪娟还是表现出了一如既往的坚强,她没有流泪,而是面带微笑地向全世界宣布了“退役”的消息。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一袭白衣的罗雪娟在整个发布会上一直保持恬美的微笑,她甚至一度还嚼起了口香糖,与坐在自己身旁的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耳语几句。会上,罗雪娟说:“国家队给我家的温暖和支持,虽然我离开了,但是作为一个游泳奥运冠军的责任,我今后会继续在这个“家”里为08奥运做贡献,希望明天会更美好。”

  罗雪娟的退役,对于中国游泳界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损失。尚修堂强调,罗雪娟的出色并不光体现在她优异的成绩上,更在于她在场上“敢打敢拼”的意志品质。尚修堂说:“中国游泳队正处于08备战的关键时刻,罗雪娟的退役无疑对备战工作乃至北京奥运会游泳项目中国队的夺金形势有所影响。”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尚修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