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韩国大学队逼急鲁能主帅 图拔训斥队员场上表现

  比技术———

  大学生队居然把图拔逼急了

  “你们到底会不会踢球?”来中国执教那么长时间,山东鲁能队主教练图拔还从没如此严厉地骂过自己的球员。而这次,在海南,从没发生过的事情却发生了,把图拔逼急了的不是中超传统强队,而是在韩国大学生联赛中处在中游水平的仁川大学队。

  面对韩国仁川大学队的约战,鲁能队员并不把比赛太当回事。“韩国队是强,但这是什么球队?只是支大学生球队。没问题!绝对没问题!”比赛前,鲁能队员信誓旦旦地作出如此表示。

  到了比赛场上,仁川大学队所显示出来的精神面貌以及技战术能力却远远超出了鲁能队员预估的水平,使得他们一下子有点招架不住。仁川大学队甚至一度将鲁能队压制在半场内,比赛几乎成了半场攻防练习。在仁川大学队的连番攻势下,鲁能队城门终告失守,上半时被对方打进一球,0:1落后。

  站在场边指挥比赛的图拔脸上挂不住了,中场休息的时候,图拔将队员叫到了一起,开始了他少见的训话:“你们到底是在干什么?你们还像是一支球队吗?你们到底会不会踢球?”

  经过图拔的这番训斥,鲁能队员的表现才有所改观,下半时由替补出场的宋黎辉将比分扳平。不过,随后的比赛中,仁川大学队还有进球机会,他们甚至有一次将球击中了横梁。如果不是运气欠佳,仁川大学队很有可能将中超冠军山东鲁能拉下马。

  比精神———

  非职业球队却更有职业操守

  什么是职业?职业并不是队名中加上“职业”二字就可以了,否则就是“挂羊头卖狗肉”。韩国仁川大学队用他们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告诉每一个跟他们接触过的中国足球人———职业不是喊出来的,是做出来的。

  在鲁能队队员的餐桌上,鱼、虾、牛肉等菜肴应有尽有。鲁能队还专门从济南球队基地调来几名大厨,根据球队训练量的大小,合理安排菜肴的营养搭配,使球队在大运动量的训练之后,得到充足的营养上的补充。

  相对而言,仁川大学队的餐桌就要朴素很多了,而且菜肴中最常见的还是韩国泡菜。吃那么多泡菜营养够吗?队员们会心满意足地回答说:“没问题,习惯了。”只有一天,球队的训练量有点大,球队的一位工作人员才跑到离酒店不远的麦当劳,买了28个汉堡回来犒劳队员们。

  每次吃饭,仁川大学队队员都会先到酒店大堂排队集中,然后一起进入餐厅。到了鲁能队那边,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了,队员三三两两到餐厅,你一组,我一群。也许正是这种生活习惯上的不同,造成了韩国球队在场上更有组织性、纪律性,更具团队的力量。

  吃完晚饭后,仁川大学队的队员通常都是坐电梯回房间休息了,只是偶尔会有几名队员在酒店周围走走,散散步。而这个时候,鲁能队队员就要比仁川大学队的队员活跃多了,他们往往三五成群地打车离开酒店。问出租车司机是不是做球员生意很赚钱,司机就会乐得合不拢嘴。再问他们球员一般会到哪里,司机神秘地不再作声。

  也许中国球员比韩国球员精力更充沛一些,因为记者曾听韩国仁川大学队队员解释说:“每天的训练都很累了,所以有时间还是在房间里好好休息,这样才能保证第二天的训练质量。”不过,奇怪的是,为什么每到比赛场上中国球员却往往又跑不过韩国球员了呢?

  圈内人点评———

  李章洙:中韩足球差距拉大

  曾在中国执教7个年头的韩国籍教练李章洙,无疑是对中韩足球最具发言权的人,3年后再次回到中国执教的他,发现中国足球跟韩国足球的差距已变得越来越大,他甚至对中国足球作出了亚洲三流的定位。

  中韩足球的差距到底有多大,面对这个问题,李章洙沉思了一会后,作出了这样的回答:“这么来说吧,韩国大学生队的水平都要比中甲球队高一些,而韩国的大学生队至少有60支。”其实,李章洙的这番话还是给中国足球留了点面子的。

  这些年,每到年初,总会有很多韩国各级球队来到中国进行春训,这样中韩球队之间的交流也逐渐多起来。但是,在跟韩国球队的这种非正式比赛中,中国球队很难占到什么便宜,即便是中国乙级球队与韩国年仅15岁的高中生队的比赛,中国的乙级队除了身体对抗上占有优势外,其他方面也均处于下风。

  “我认为,中国足球还不敢自信地说自己在亚洲处于二流。”李章洙用一种相对比较含蓄的方式表达出了中国足球已经退居亚洲三流的观点。

  作者: □晨报记者甘慧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