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业内评罗雪娟退役

“蛙后”罗雪娟因病正式退役 尚修堂:一大遗憾

  晨报讯 传言多时的奥运游泳冠军罗雪娟退役一事,昨天终于尘埃落定。浙江省体育局昨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罗雪娟退役。

  身着一袭白色运动服的罗雪娟,昨天默默地低着头,一言不发。昨天罗雪娟度过自己23岁的生日仅仅三天。

从年龄角度来讲,她远没有到非退不可的地步,甚至正处于运动员的黄金年龄段。虽然早在雅典奥运会前后罗雪娟就身体有恙,甚至还曾在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出现极度不适,但她还是在雅典捧回了那枚100米蛙泳金牌。

  去年12月,罗雪娟到北京做了心脏微创手术,但恢复情况依旧不理想,医生当时就表示,不能再练了,否则连生命都得不到保障,随时有猝死的可能。昨天退役的通报会,国家游泳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与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陪伴着罗雪娟一同出席。主持人首先宣布国家体育总局同意罗雪娟的退役申请,并表示这是中国游泳运动的一大遗憾。希望罗雪娟能够继续完成北京大学学业,虽然北京奥运会不能出现在赛场的泳池中,但相信罗雪娟未来的舞台能够更美好,为促进中国体育运动做出贡献。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尚修堂副主任还授予罗雪娟“中国游泳杰出贡献奖”。

  罗雪娟表示,从进国家队到现在已经七年了,国家队给了她荣誉和家的温暖,在今后的日子里,她希望为中国游泳事业多作一份贡献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游泳走得更美好。

  据悉,尽管罗雪娟去年9月份在北京大学办了一年的休学手续,但在退役之后,她将恢复自己在北大国际关系专业的学业,而且在浙江省体育局领导与北京大学进行了几番交涉之后,罗雪娟将很有可能被北大交流到国外进行深造,并且在2008年换一种身份为北京奥运会出力。

  (宗禾)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尚修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