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动态

罗雪娟:做退役决定无奈 会以其他身份参加奥运

  昨天新闻发布会,罗雪娟(罗雪娟博客,罗雪娟新闻,罗雪娟说吧)穿着黑色的毛衣和黑色外套进入会场。很快,室内的温度让她感觉有些闷。坐上台后,她将外套和毛衣都脱了下来,仅穿着一件贴身白色运动衫。久未训练的罗雪娟明显消瘦不少,面容有些憔悴,不过罗罗还是用笑容面对着众多镜头。

一旁浙江省体育局新闻发言人列数着罗罗职业生涯的辉煌成绩时,罗罗不好意思地低头笑了笑。随后,她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含在口中,并故作轻松地扭头和身旁的人轻声低语。在那一刻,听着自己曾经的辉煌,脸上是浅浅的笑,口中是甜甜的糖,但想必内心是苦涩的……

  罗罗说:“从进国家队到现在整整7年,国家队给我的是荣誉和温暖,我希望能继续为国家队做贡献,走得更好。”

  “我多么希望能够把退役时间推迟两年,多么希望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我觉得我自己有这个能力。但身体不允许我再继续下去。任何人在面对生命和金牌的时候,我想都会更看重生命吧。”罗雪娟平静地解释。

  “做出退役这个决定,我很无奈。我承认,我很好强,也足够坚强,很想‘要’北京奥运会,可是身体不允许。可能有些传闻,说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我退役,这些都不是事实,我一直都在国家队和省体育局的照顾下,他们也会对我的未来做出很好的安排。”

  “从决定退役以来这些天,我经常控制不住,回想以往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所带给我的点点滴滴。但我现在需要做的,是放下美好的回忆,一切往前看。我要尽可能多地学习知识,学习外语,吸收和体育有关的一切东西。把以前用在游泳上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学习上。”罗雪娟说,“我虽然退役了,但我并没有放弃2008年奥运会。我还会以其他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

  “这样离开真的很遗憾。”发布会结束后,罗雪娟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了出来,在路上,她谈到张亚东,觉得“他就像自己的另一个父亲”;谈到了男友,说自己“现在仍然是独身一人”;也谈到自己,认为并不像外界描述的“那样带刺”。当然,对于罗雪娟来说,这些都是过去,即将开始的24小时将是她崭新的一天。本报记者 杜娟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