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短道速滑 > 亚冬会中国短道动态

赛后采访话筒成王濛发泄渠道 直言申请回地方队

  看着王濛郁闷地走出冰场,郁闷地取下头盔,人们还以为这位21岁的黑龙江姑娘是在为韩国运动员比赛中的犯规而不爽。因为那次犯规,去年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退出了冠军的争夺。然而,面对记者的镜头,王濛却向国家队开炮了:“国家队不适合我,亚冬会结束之后,我申请回地方队去训练。

”心直口快的王濛极力压抑着胸中的怒火,但愤怒、不满还是写在她的脸上。

  犯规的那名韩国运动员赛后被取消了成绩,第四个冲过终点的王濛因此获得了一枚铜牌。但是,王濛却依然郁闷,她闷闷不乐地缓慢下场。这时,伸到王濛嘴边的采访话筒成为了王濛发泄的渠道。

  “我不是特别想说。”王濛欲言又止,但她最终还是没能将已到嘴边的话咽回去:“亚冬会结束之后,我会申请回地方队去训练,国家队的训练不适合我。这比赛没法比,3个人的力量不能合到一块。国家队教练赛前根本就没有制定任何战术。”在决赛的6名选手中,王?和队友程晓雷、周洋一起出现在赛道上,她们的对手是3名韩国队员。然而,比赛中的王?始终面临韩国队整体的围堵,而自己的两名队友却对自己毫无帮助。好汉难敌四手,孤独的王?最终输掉了比赛。据王?透露,国家队教练赛前只是问了她一句:“你自己说怎么比吧?”

  其实,这并非王?第一次对外表露自己对国家队的不满。在2006年8月30日一篇名为《说不出的滋味》的博客中,王?写道:“从今年回到这个队里我就没有开心过,以前的训练让我很有激情,现在的队伍让我觉得没有希望,我不知道自己在国家队的意义是什么、能代表什么。现在的环境不是我能决定的,不知道怎么才能解决这些烦恼的事情。”

  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短道速滑队管理王春露表示:“现在队里还没有确认此事,所以还不方便作出评价。”但王春露表示,在昨晚的赛事结束之后,队里会马上进行调查,然后作出处理结果。

  开炮之后,王?还在随后的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登场,帮助队伍闯进决赛。虽然在比赛之中全力以赴,但比赛结束后,王?脸上依旧是阴云密布。

  中心反驳:教练布置了战术

  对于王?的炮轰,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书记刘晓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女子1500米赛前我们就进行了精心布置,研究了比赛的方案。包括上场前,教练都有很详细的布置,但是短道速滑项目在场上随时都在发生变化,对王?、周洋、程晓蕾的战术安排在比赛中还是不断在变的。王?在今天的比赛中奋勇拼搏,但是最后没能夺得金牌,结果比较遗憾。韩国的实力还是比我们要强,从一开始我们的战术就没有发挥出来,毕竟你布置了战术,韩国也有破你战术的办法。战术在赛前肯定是有布置的,也许有个别队员没有听清。”

  至于王?会不会因为“语出惊人”而受到处罚,以及倘若她真的提出申请,国家队是否会同意她回到地方队训练,刘晓农均以“目前没有听到队员这么说”轻轻带过。

  王?与李琰矛盾溯源

  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几乎所有的人都相信王?的矛头指向了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后者去年5月刚从美国归来报效祖国。在去年的都灵冬奥会上,李琰调教的美国运动员阿波罗夺得了男子500米冠军。有消息称,王?至今都不适应新教练的风格,这也让两人之间产生了一定隔阂。在积怨已久的情况下,王?昨晚终于爆发了。

  去年5月,李琰归来后,中国短道速滑队教练班子也因此进行了调整,从在黑龙江队就开始带王?的伊敏教练又回到了地方队。从那以后,王?一度对新教练感到很不适应。王?此前就曾对外透露过,对于李琰一些新的执教思路和安排,她还没有“完全适应”。其实,双方的矛盾在业内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但相关方面都严把口风,没有对外披露这件事情。但在昨晚接受采访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竞训部部长于海燕也间接证实了两者之间的矛盾:“每个国家队更换主教练的时候,都会经过一定的震荡期。因为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思想和训练方法,刚开始的时候难免和队员产生一些摩擦,但是只要双方配合,这个磨合期应该不会很久。”

  在上任半年之后,李琰曾表示:“虽然短道速滑夺冠的只是一个人,但这却是个纯粹的集体运动,队友的配合很重要,所以我的工作就是在国家队树立起团队精神这面大旗。”但是,从昨晚的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来看,李琰的想法并未得到贯彻,这也成为王?爆发的导火索。

  别简单对待“炮轰者”

  昨天,罗雪娟在杭州宣布退役,这位号称中国最有个性的运动员就此告别泳池。2001年的九运会上,罗雪娟指着游泳池,个性十足地说:“这池水不干净。”现如今,缤纷的中国体坛涌现出越来越多有个性的运动员。最近的一例是多哈亚运会上的周萌萌,她在赛后不顾一切地曝光队友田鹏飞殴打自己的爆炸性新闻。而同样在昨天,速滑选手王?也忍不住向自己的教练开炮。

  如何看待这批有个性的运动员?如何看待他(她)们矛头直指教练、直指权威、直指管理者的炮轰?这成为摆在管理者面前的一个棘手课题。一般而言,有个性的运动员都是有实力的运动员,例如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雪娟、都灵冬奥会冠军王?。对于这些有个性的运动员,我们是打击还是引导?有一点可以肯定,像小球中心处理周萌萌事件那样做肯定是不行的。

  昨日开炮的王?再次站到舆论的风口浪尖,希望有关方面能刀下留人,妥善处理本次事件。毕竟,王?的本意是好的,她也是为了中国的短道速滑运动着想。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琰 | 矛盾 | 罗雪娟 | 王春露 | 周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