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中国女将滑出亚冬会首金 王霏笑称赛前有预感

  亚冬会女子速度滑冰5000米比赛,排在王霏之前出场的日本选手穗积雅子滑出了4分15秒42,这也是新的亚洲纪录,不过这个成绩并没有让王霏太过担心。当她最后以4分13秒08顺利滑过终点,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长春亚冬会的首枚金牌后,王霏笑着说:“赛前我就相信能得到金牌。

  只有雄厚的实力,才可能赛前说出如此的话,王霏怎么能如此自信?最后还是她自己道出了背后的秘密,她说:“我的最好成绩是4分03秒,那是在世界杯上创造的。”而昨天比赛中,面对日本选手的好成绩,王霏表现得非常镇定:“虽然穗积雅子打破了亚洲纪录,但是她的平均速度并不是很快,所以在我比赛之前,就对自己充满了信心,相信自己能够拿下这块金牌。她破纪录更加激励了我的发挥,最后我的成绩比她快了两秒。”

  谈到比赛的战术问题时,王霏说:“没有跟队友和教练商量任何战术问题,按照自己能力来滑。在来之前非常想夺金牌,过去一年在加拿大训练,国家付出很多,这次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自己自信心冲到最高点。自己做了一个战术安排,就是采取保守战术,用匀速跑来完成比赛。”

  隋宝库回味夺冠忘记回答提问

  长着一双韩国式单眼皮的隋宝库,在世界短道界是一个很讨女运动员欢心的男选手。可惜,因为韩国男队的绝对强势,隋宝库到昨晚的比赛之前,还没有一次战胜韩国冬奥会金牌得主安贤洙、李昊锡的纪录。但就是这位“单眼皮男生”昨晚却以黑马姿态,出乎所有人意料地战胜两位冬奥会金牌得主,夺得亚冬会男子短道1500米金牌。

  比赛还剩一圈半的时候,满以为胜券在握的韩国选手,丝毫没有料到,隋宝库会在斜刺里杀出,最终夺走金牌。这已经不是隋宝库第一次成为“黑马”了,4年前的哈尔滨全国第十届冬运会,他就曾经独自带领黑龙江队战胜了由老将李佳军领军的吉林队,他的名字也第一次被外界所了解。

  赛后,隋宝库自己也被这如同天上掉馅饼般的胜利弄得“昏头涨脑”。新闻发布会上,笑容一直都挂在隋宝库的脸上,他笑眯眯地望着大家,自顾自地想着心事,甚至在第一个提问记者说完问题后,只能很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忘记你刚才的问题了!”

  中国三将包揽女子冬季两项奖牌

  昨天一大早,吉林全省的天气就风云突变,一改前天的风和日丽而大雪纷飞。但在恶劣的天气环境下,老将刘显英在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7.5公里比赛中,以25分19秒28的成绩夺得本届亚冬会雪上项目首枚金牌。另外两位中国选手孔颖超、董雪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上届亚冬会这个项目的金牌被日本选手田中珠美获得,刘显英、孔颖超分列第二、第三名。在本届亚冬会上,田中珠美仅获第四,中国队可谓一雪前耻。中国队领队王文刚对中国选手的表现大加赞赏说:“获得前三名选手滑行、射击都拼到了极限,表现优秀。”中国女子冬季两项队夺下首金后,将向自己赛前制定的包揽女子项目4枚金牌的目标继续前进。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宝库 | 王霏 | 刘显英 | 孔颖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