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尼古拉渴望加盟助鲁能卫冕 直言不存在适应问题

  本报记者 王兴步

  尼古拉-马尔巴萨是一位非常谦恭和性格温和的外援,待人接物很有礼貌。每次见到记者,他总是微笑着主动打招呼。今天下午,泰山训练结束后,他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已经融入了泰山

  尼古拉是1月18日来到鲁能泰山的,十几天过去了,记者问他这些天来有什么感受,尼古拉表示,他已经喜欢上了泰山。

“我虽然来这里时间不长,但已经深切感受到泰山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团队,队内氛围很好。我在这里没有任何陌生感,过得很开心。以前在国内我与巴辛(巴辛新闻,巴辛说吧)和日夫科维奇都认识,如今在中国成了队友,的确是一件高兴的事情。我与中方队友相处也不错,他们待我很好。足球语言是世界性的,我是一名职业球员,不论效力哪个队,不存在适应问题。”从尼古拉的话中,明显可以感觉到他已经融入了泰山。

  联赛时状态更好

  泰山与韩国安山高中的热身赛,尼古拉虽然只踢了半场,但赛后赢得了图巴和泰山队员的好评。对此尼古拉却非常谦恭,“对手实力很弱,说明不了问题。我和舒畅、王超等队友配合没有任何问题。相信到了联赛之后,我的状态会越来越好,与队友之间的配合会更加默契。”虽然尼古拉还没有与俱乐部签约,但他对留在泰山信心十足。

  当记者谈到图巴的训练方法时,尼古拉表示他对此非常熟悉。“我去游击队是图巴推荐的。图巴在游击队多年,为游击队留下了一套系统的训练方法。以前我虽然没有直接接受过他的训练,但我在游击队已经了解和掌握了他独特的训练方法。”

  “作为中后卫,你的优势和特长是什么?”对这个问题,尼古拉很低调,“我不能自己评价自己,这个问题需要由我的教练来回答。”

  渴望助泰山卫冕

  “图巴在我们国家是一位功勋级教练,在欧洲足坛也很有名气。上赛季他率鲁能泰山夺得‘双冠王’,我在国内听说后也非常高兴,为他自豪。我敬仰图巴,可是从来没有与他一起共过事,这次若能如愿以偿,感到非常幸福。”谈到图巴,尼古拉流露出敬佩之情。尼古拉还希望能为泰山成功卫冕联赛冠军和在亚冠赛取得优异成绩贡献全部力量。“泰山是去年的联赛冠军,新赛季我对成功卫冕充满了信心,坚信我们队在图巴的带领下能够实现这个目标。不过路要一步一步走,球要一场一场踢,现在需要精心备战。可我们队目前面临最大的困难就是人员严重不整,影响了图巴的整体备战计划。”

  尼古拉曾代表游击队征战过欧洲冠军联赛,还曾与贝克汉姆、齐达内等世界大牌球星过招,积累了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谈到辉煌的过去,他笑着表示,过去的事情就不要再提了。“我只想代表鲁能泰山打好亚冠和联赛,不想沉溺于过去的回忆。生活就是这样,一切需要向前看。”

  家人支持来中国

  尼古拉告诉记者,他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女儿五岁,儿子两岁,妻子很支持他到中国踢球。“我每天给妻子打电话,告诉她我在鲁能泰山生活和训练的情况。当妻子得知我在这里很开心时,非常高兴。我妻子以前没来过中国,我打算联赛开始自己安顿下来之后,再把妻子和孩子接来。”

  至于有什么业余爱好,尼古拉表示,足球是他生命和生活的全部。“我热爱足球,足球给我了一切。在国内除了训练和比赛,我大部分时间陪家人,享受幸福的家庭生活。我没有其他爱好,不喝酒也不抽烟,生活上自我要求很严。”记者问他想不想家,尼古拉耸了耸肩,没有正面回答。“我每天往家里打电话,告诉家人每天的训练情况。我在鲁能泰山一点儿也不孤独,与巴辛、日夫科维奇和三名教练(图巴、米沙和达尔科)这么多老乡生活在一起,很愉快。”

  最后记者问他何时才能与俱乐部签约,尼古拉说:“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因为这得俱乐部老总说了算。”(时报清远1月29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古拉 | 巴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