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业内评罗雪娟退役

罗雪娟宣布退役 张亚东潸然泪下尚修堂深感惋惜

  扑朔迷离的罗雪娟退役事件昨天终于水落石出。23岁的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罗雪娟昨天下午2点30分在杭州正式宣布退役。基于她对中国游泳做出的杰出贡献,国家游泳管理中心为她颁发了中国游泳杰出贡献奖。

  这也意味着,中国游泳的罗雪娟时代,结束了。

  罗罗笑脸迎对镜头

  昨天下午,“失踪”了大半个月的主角罗雪娟终于在众人的期盼中出现了。黑色大衣、白色T恤,把她衬托得分外青春靓丽。陪她一起来的还有昨天早上从北京赶赴浙江的国家游泳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和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

  浙江省体育局低调地把这次有关罗雪娟的新闻发布会称为有关罗雪娟的情况通告会,字里行间没有“退役”两字。但众所周知,这就是罗雪娟宣布退役的时刻。面对着镜头的罗雪娟始终笑意盈盈。

  通告会首先通告了罗雪娟从去年7月份移地杭州训练到目前的情况,并称她目前的心脏病虽然不会影响她正常的生活、学习、工作,但已不适合从事竞技体育的高强度训练,所以本着尊重科学、专家意见以及罗雪娟本人的意愿,同意罗雪娟退役。

  张亚东潸然泪下

  为了参加爱徒的退役通告会,昨天,事务繁忙的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特意从北京赶赴浙江,足见他对爱徒的一往情深。在通告会上,张亚东非常沉默,脸上几乎没有什么表情。当记者问他有什么话要对爱徒说时,他禁不住潸然泪下。

  “对我来说,很难用语言来表达目前的心情……风风雨雨十年,可以说我前半生的精华全部体现在了她身上,真是舍不得。她的退役不仅是浙江体育、中国游泳的损失,更是所有中国人的损失!”

  “当年,如果不是为了罗罗,我也许就会到其他地方发展了,而不是留在浙江;如果她不是遇见了我,也许就被省队淘汰了,如今会是大学里的普通学生。我带了罗雪娟十年,对她的了解和关心远远超过了对我自己的亲生儿子,”张亚东说,“我知道她的口味。每年她生日时,我都会为她买来她喜欢的那种蛋糕。只是今年她在杭州,我在北京,只有用手机发短信祝福了。幸亏大家还离得比较近,以后还经常可以通电话……”

  “俗话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我会像以前一样照顾她、爱护她。”

  尚修堂最爱罗罗霸气

  国家游泳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为罗雪娟颁发了中国游泳杰出贡献奖。

  对于罗雪娟的退役,尚修堂深感惋惜。“罗雪娟的性格就是奥运冠军的性格!正是她的霸气奠定了成功的基础。我们欣赏她这样的性格,最好多一些运动员有这样的性格。要是在比赛场温吞水一般,能有什么出息?哪里来的金牌?!她是中国游泳的领军人物,在中国游泳的低谷期,是她作出了巨大贡献!她是所有运动员应该学习的优秀榜样!”

  退役后就读北大

  根据浙江省体育局新闻发言人张敏通报,罗雪娟退役之后将去北京大学完成从2004年9月份开始的国际关系学学业,而只字未提她的工作去向。

  心脏问题导致退役

  罗雪娟得底得了什么病?一直对罗雪娟进行跟踪治疗的浙江体育医院院长韩照歧承认是罗罗的心脏出了问题,目前她的心脏已不能承受大运动量的负荷。”

  有记者问罗雪娟心跳每分钟达到200下的感觉如何,这时韩照歧笑着指了指罗雪娟:“你们看罗雪娟像一个心跳过200下的人吗?”这一刻,罗雪娟笑了,记者也笑了。 (特约记者 贺艳)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张亚东 | 尚修堂 | 韩照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