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评论

中国青年报:事情终于简单了

  在很多老运动员忍着伤痛、拖着病躯,挥汗如雨地为2008年奥运会做最后一搏时,刚刚在上周过完23岁生日的罗雪娟却选择了退役,告别了自己深爱的泳池,告别了带给自己无数辉煌的泳坛,也告别了曾经剪不断、理还乱的是是非非。

  当然,她还必须告别那个曾经如此清晰的梦想——2008年奥运会,像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一样,在家乡父老面前,为中国游泳队夺一枚奥运会金牌。

  对于正值运动生涯黄金时段、并开创了一个时代的罗雪娟来说,北京奥运会或许本该在她运动生涯中写下最浓墨重彩的一笔,但世事无常,相信在作出这个无奈的决定前,罗雪娟心中一定百感交集。

  但在生命面前,辉煌也好,荣誉也好,运动生涯也好,中国游泳队的成绩指标也好,都只能退居其次。罗雪娟的身体状况不允许,运动负荷是她的心脏所无法承受之重。

  这就是答案。尽管有人会说这只是正式渠道给出的说法,还有矛盾激化说,还有待遇不满说,还有其他与身体无关的说法在社会上流传,但我还是愿意相信这个答案,因为除此之外,实在不太可能有其他让人信服的答案,能够让如此优秀的运动员在如此的花样年华时选择退役。

  不要再去妄加揣测、推断以及分析,事实可能就这么简单,就像中国游泳队的奥运夺金前途或者张亚东所面对的难题一样简单。

  在罗雪娟正式退役后,中国游泳队最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的人物也随之消失,这不能不说是非常遗憾的事情。在接下来一年多的时间里,新的夺金点很难一下子冒出来,吴鹏、齐晖也只是在努力跻身夺金的行列中。张亚东要努力发现新人,要积极培养国手,要把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要把一线希望变成无限的希望。

  2008年奥运会上,中国水军不能在家门口颗粒无收,我们本不该把夺金希望都寄托在罗雪娟一人身上。但现实就是这么简单,时间就剩下这么多,数月前摆在中国水军面前的难题还依然摆在那儿,唯一不同的是,中国水军将彻底不能再对罗雪娟的复出心存侥幸了。

  事实其实就这么简单,罗雪娟因病退役,中国水军夺金堪忧。从这一刻起,所有的前传、戏说都将画上句号,所有的人品论、矛盾说也将随真相一起被尘封。

  事实终于简单了,就没必要再写复杂了。所以,不妨祝福罗雪娟,祝她未来精彩、身体健康,也不妨祝福中国水军,祝他们明年运气特别好。(曹竞 )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矛盾 | 张亚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