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亚冬会王霏不负众望夺首金:我拒绝了特别战术

   25岁的王霏果然不负众望,以4分13秒08获得女子速滑3000米金牌,并打破了亚洲纪录。比赛结束后半小时,记者在中国速滑队休息室外采访了这位惟一有资格参加世界锦标赛的中国选手。

  “家门口作战

  没丢脸”

  沈晚体育:首先祝贺你拿到了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冬会上的首枚金牌,之前,你想到过能夺得这个冠军吗?

  王霏:谢谢。

参加这个比赛,我就是希望冲击这枚金牌的,尽管日本的两名选手实力都很强,但是,通过近一年在加拿大的训练,我还是很有信心赢下比赛。

  沈晚体育:拿到了这个冠军心情怎么样?之前想到这枚金牌会是本届比赛的首枚金牌吗?

  王霏:心情当然非常高兴,毕竟这是在家门口作战,没有给家乡父老丢脸(笑)。这次比赛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自己心态也比较放松。能为自己家乡、自己国家拿下亚冬会第一块金牌,我感到很骄傲。

  “对手好成绩激励了我”

  沈晚体育:日本选手率先打破亚洲纪录,这给你造成压力了吗?

  王霏:我看到穗积雅子的成绩只超过亚洲纪录一点点,这对我有一点点压力,但是,我感觉能战胜她。从某种意义上讲,日本选手的这个成绩更加激励了我。

  沈晚体育:在赛前,做了一些什么战术安排?

  王霏:战术是有的,应该说还是比较保守的一种战术,就是在比赛中采用匀速这个策略,所以,你们看到,我在场上速度没有起伏。

  沈晚体育:你和队友分在最后一组,赛前你们两人采取一些特别的战术吗?

  王霏:应该说,我们有这个想法,不过,最后时刻我拒绝了。因为每个队员都是抱着希望来参加比赛的,我是如此,队友也是如此。因此,我更希望以自己的能力去完成比赛。在战术上,我只是采取保守战略,按教练为个人制定的单圈秒数计划来完成比赛。

  “成绩还有提高空间”

  沈晚体育:赛前想过打破亚洲纪录吗?这个成绩是你的个人最好成绩吗?

  王霏:亚洲纪录还应该能打破的,这个成绩只是我在国内比赛的最好成绩,我个人的最好成绩是4分03秒,是在加拿大世界杯上滑出来的。

  沈晚体育:冬季项目中心兰立主任希望,女子3000米速滑这个项目在2010年冬奥会中冲击前六名,你有什么打算?

  王霏:我会继续努力训练的,相信自己的成绩还有提高的空间,至于2010年冬奥会,前六名应该是一个比较实际的目标。(姚阔)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