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王霏爆冷夺得亚冬会首金 中国军团获得开门红

  王霏飞一般地滑过最后一个弯道,诺大的吉林省速滑馆空气似乎凝滞了。瞬间,王霏略带蹒跚地冲过终点,全场观众屏住呼吸,目光都集中在电子计时器上。4分13秒08,馆内沸腾了,人们欢呼着,击掌相庆。打破了亚洲纪录,赛前并不被十分看好的王霏夺得了本届亚冬会首枚金牌。

  在此之前,人们纷纷猜测亚运首金的归属,由于日本名将穗织雅子、田烟真纪双双出战,大家并不看好年仅25岁的王霏。比赛的进程似乎也在考验着中国小将,第三组出场的日本选手穗积雅子以4分15秒42的成绩一举打破根本奈美保持的亚洲纪录,随后出场的另一名日本选手田烟真纪以4分17秒00位居第二,在中国选手出场之前两名日本选手暂时位列前两位。这时,在场的一些专业人士不停地摇着头,他们凭借经验做出判断———王霏夺金“悬”了。

  随着发令声,王霏如离弦的剑一样冲出起点,两圈过后,她已经明显超过了另一位中国选手,之后,王霏越滑越稳,进入冲刺阶段后,王霏似乎有些体力不支,脸上也露出一丝痛苦的表情。滑过终点后,她率先听到的是全场的欢呼声,还不知道成绩的王霏开始抬头看记时器,得知自己的成绩后,王霏的表情看不出任何的变化,只是略显疲惫地挥了挥拳,的确,她已经将全部的力量放到了比赛中。

  经过短暂的休整,调整过来的王霏显出顽皮的另一面。看王霏在赛场上完美的表现,教练梁林花禁不住称赞起自己的弟子,“王霏这孩子的特点就是不怕吃苦,这一特点使她成为国内最好的中长距离速滑选手。另外,她心理素质也特别好,显得很成熟。”就在梁林花表扬弟子之时,王霏突然冒出一句话:“教练,这么说我没天赋吗?”这一句话将教练和一旁的记者都逗乐了。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霏 | 梁林花 | 田烟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