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博鳌集训 > 国足博鳌集训动态

国足助理教练当“礼”送 足协还李明“人情债”

  曾经的“万人迷”李明如今成了“万人羡”,不久他就会成为中国国家队的助理教练。足协之所以青睐李明,除了其自身正面的形象和影响力,李明曾在2002年世界杯前被米卢淘汰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今报讯(记者 刘柳)国家队选择没有什么执教经验的李明担任助理教练,很多人感到有些意外。

据足协内部知情人士透露,当初足协为国家队选择助理教练时列出的候选人有数十人之多,但没经过太多犹豫,李明便成为不二人选。

  劝退国作金做铺垫

  去年年末国家队刚在昆明集中,足协就将当初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钦点的助理教练国作金劝回家。尽管对外的说法是国作金因为脚伤暂时退出,但实际上这正是足协为“后备力量”创造空间的一步棋——将国作金劝退后,国足教练组只剩三人,人手不足必然要补充新鲜力量。

  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当初足协为国家队补充新教练列出的条件是年轻、有影响力、形象阳光健康、在球员中威信要高,当然,拥有A级教练证书这一硬件条件也是必不可少的。之前,宿茂臻和区楚良加盟国奥教练组便是足协培养年轻教练的一个开始。据悉,当时大致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名单上多达数十人,其中还包括一些现在在中超球队中担任主教练职位的年轻教练。

  李明“因祸得福”

  在筛选过程中,足协方面逐渐倾向于选择参加过2001年十强赛的那拨球员,认为那一拨球员对中国足球做出的贡献最为直观。而经过更为细致的考量后,足协逐渐将目光集中在李明、李霄鹏和于根伟身上。不过,在这几个候选人当中足协并没有过多的犹豫就选择了李明,并开始向大连实德方面做起了公关工作。

  谈及选择李明的原因,足协内部人士透露说:“李明在中国足坛的影响力确实不是一般球员能比的。除了他自身过硬的条件之外,还因为足协一直为李明在2002年世界杯之前被米卢淘汰出国家队一事耿耿于怀。现在将他招至国足教练组,也是想还他一个人情债。”当初国家队征战十强赛和世界杯时,国家队的主管领导正是现在主管男足国家队工作的足协副主席南勇,当时南勇就曾为李明被淘汰而感到既惋惜又无奈,因此在时隔五年之后的这个“提拔”机会面前,南勇青睐李明也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明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