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中国花样滑冰 > 亚冬会中国花滑动态

花滑中国非金即失败 李成江扮相酷似杨子荣

  花样滑冰是本届亚冬会上开赛最晚的一个项目,除申雪/赵宏博外,中国花滑队其他队员直到昨天清晨才乘坐T61次列车从北京赶往长春。凛冽的寒风并没有让这些走南闯北的姑娘小伙们有不适的感觉。除了冠军,不会有任何一个名次是符合他们的,中国花滑当属本届亚冬会上的王者,梦之队!

  人物1:李成江

  项目:单人滑

  特点:装扮超酷,似当代杨子荣

  中国花滑队中最让长春人期待的绝对要数李成江,作为男子单人滑的领军人物,他如果能够在家门口夺冠,那将是非常完美的一幕。

李成江在哪?刚下火车的花滑队清一色的白色羽绒服,记者看来看去也没找到李成江。“后边呢,戴着口罩!”随着一声提醒,记者看到了全副武装的李成江:过膝的羽绒服、棉帽、毛皮手套外加一个白色的大口罩,只露出一双眼睛。

  与其他队友不同,李成江算是“回家”。“妈!”李成江向站台上一位身穿红色羽绒服的中年女士跑过去,母子俩紧紧拥抱在一起,李成江毫不避讳记者的相机,自顾和母亲“撒娇”。李成江的全副武装完全是为了保护身体,因饱受哮喘困扰,这位中国男单龙头老大去年放弃了多项比赛。“这次亚冬会在自己的家门口比,机会难得,再难受也要上场!”李成江开心地说。谈到在亚冬会上的目标时,李成江坚定地说:“冠军!只能拿冠军!”

  李成江曾获得第四届亚冬会单人滑金牌和第五届亚冬会单人滑银牌,主场作战的他本次没有第二个选择。

  人物2:庞清/佟健

  项目:双人滑

  特点:困难重重,信心更坚定

  作为双人滑当仁不让的一哥一姐,申雪/赵宏博的目标无疑是冠军,似乎也没人怀疑这块金牌的归属。不过同样拥有绝对实力的庞清、佟健也在期待着自己的出色表现。

  佟健人如其名,非常健谈,在说到亚冬会的比赛时,他说:“中国拿金牌肯定没问题,我觉得这就是一次表演。”

  这是一对实力强劲的搭档,但庞清/佟健在备战亚冬会时却并非一帆风顺。“虽然前一段时间麻烦挺多的,但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好的转变。2006年本来是调整年,从9月份才开始进行编排,结果10月份时庞清得了急性肾炎,休息了一个多月。之后我们又赶上换冰鞋,结果尺码不一样,又耽误了三个星期没好好训练。之后我的头又在交通意外中受伤……”佟健说,好在庞清现在恢复得还可以。

  “想过战胜申雪/赵宏博吗?”佟健笑着说:“现在比赛很微妙,看谁状态好吧。”(记者韩玉红/报道吴然/摄)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成江 | 佟健 | 庞清 | 人物 | 赵宏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